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鮮花在開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鮮花在開放》是由高希希執導,許晴邵峰李依曉、於濱等主演的一部都市愛情電視連續劇[1],於2010年12月18日河南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該片改編自紀風的小說《風中白果樹》,該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80年代令人盪氣迴腸的關於愛情、親情以及友誼的愛情故事[2]

劇情簡介

南方的一個著名僑鄉城市——青江。九十年代中後期的一個情人節。記者白良被黑皮從歐洲打來的電話告知,黑皮將在今天向他倆共同的夢中情人——美麗、聰慧的小學、中學女同學——葉果正式求婚。白良心情很糟地去上班,途中,偶遇省公安廳緝毒便衣警察勞力在執行抓捕任務。在同學們的接待晚宴上,勞力卻接到妻子與其情人幽會時被當場捉住的電話。白良諳然回到辦公室,他的徒弟,年輕漂亮的石燕向他示愛。

葉果從小就一直暗戀白良,當她從黑皮口中知道其實白良也一直因為思念她而至今獨身時,她毅然拋棄巨額財產回國找白良。葉果的突然回來,使正與石燕熱戀的白良陷入兩難抉擇,但最終,他還是選擇了葉果,石燕傷心離去。葉果和白良開始了戀愛與創業的歷程。而白良的上司,同為小時候同學的孫援越是個十足的小人,他通過各種手段破壞白良與葉果的愛情,阻撓白良的仕途。便衣警察勞力因為工作需要,被公安部門「開除」,利用同學關係成功取得毒梟麻袋的信任。

葉果在白良的鼎助下開了「歐洲大酒店」。毒梟麻袋因為洗錢的需要,執意要加盟大酒店。在孫援越對白良以助其仕途發展的利誘下,麻袋陰謀得逞,而勞力取得麻袋信任後,出任麻袋在大酒店的代表。葉果和白良因為在對待誠信經營、安排親友工作、正確對待各種誘惑等方面開始發生歧見。葉果以真、善、美的情操影響白良,但白良在孫援越的引誘下越走越遠。孫援越在利用白良、麻袋等人的過程中收到極大好處,但也埋下了日後身敗名裂的禍根。白良的種種表現令葉果十分失望,但她仍對白良不離不棄。便衣警察勞力以法律的名義要求葉果協助破案,葉果同意了,但要親手了結小時候的同學——毒梟麻袋時,勞力和葉果都痛苦萬分。勞力不久在緝毒戰中犧牲,葉果傷心欲絕。

勞力的犧牲令白良十分震憾,同時他也意識到自己身上存在的種種問題。開始彌補和葉果的關係。兩人認真尋找葉果小時候失落的親妹妹——豆豆。舞蹈教練葉薇各方面的條件和特徵頗似豆豆,但葉薇出於種種考慮不肯相認。而孫援越看上了葉薇,兩人好上了,葉果極力阻撓未果。因為孫援越的挑撥和人生價值觀、文化背景的不同,白良和葉果的矛盾又趨激化,白良情緒十分沮喪。這時,一直深愛着白良的石燕心疼白良的落魄與失意,又向白良發動愛情攻勢。葉果對此非常痛苦,她找到石燕「攤牌」,但意外發現石燕竟是自己的親妹妹豆豆(而石燕不知情)。愛情、骨肉親情齧咬着葉果的心靈,她最終選擇了犧牲自己,她消失了。人們以為她回歐洲了。作惡多端的孫援越受到兩個女人——葉薇、報社編輯小梅的報復,進了監獄。白良其實內心無法忘記葉果,他一直拒絕着石燕。一天,黑皮出現在白良面前,不由分說把白良推到葉果面前,葉果患白血病已昏迷在病床上。(葉果其實沒有出國,而是一直在義烏打拚),救葉果必須要用石燕的骨髓,知情的黑皮向白良和石燕說明了真相。石燕如雷轟頂,但她毫不猶豫地向親生姐姐葉果捐獻骨髓,然後悄然消失在風雨中 。

視頻

美麗鮮花在開放 相關視頻

《美麗鮮花在開放》許晴飾葉果
《美麗鮮花在開放》預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