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羊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羊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羊齒有許多名稱和別稱,不過其中最為人熟知的是-幸運之手。那是因為羊齒的葉子在還沒有打開的時候,形狀酷似人類的手,而手是勞動的象徵。因此羊齒的花語是-勤勞。

簡介

花語:勤勞 誠實 愉快

蕨類植物門

分五綱:真蕨綱;石松綱;水韭綱;松葉蕨綱;木賊綱。

評價

五綱

羊齒,分五綱:真蕨綱;石松綱;水韭綱;松葉蕨綱;木賊綱。

後四綱都是小葉型蕨類植物,是一些較原始而古老的蕨類植物,現存在較少。真蕨綱是大型葉蕨類,是最進化的蕨類植物,也是現代極其繁茂的蕨類植物。我國的蕨類植物學家秦仁昌將蕨類植物分成5個亞門,即將上述5個綱均提升為亞門。

特徵

其特徵為:具明顯的根、莖、葉和複雜的維管系統的分化。除少數具喬木狀直立莖外,大都具橫走的根狀莖。單葉或一至多回羽狀複葉,具柄,葉片中的脈序羽狀或扇狀,側脈二歧分叉或二歧合軸分叉,開放或結成網狀。植物體各部通常具有鱗片和各種毛被等保護器官;孢子囊部分散生或成聚合囊,絕大多數聚生成各種形狀的孢子囊群,着生於葉片下面的邊緣或葉脈上。孢子囊絕大多數具薄的囊壁,並有釋放孢子的結構--環帶。孢子兩面型或四面型,表面有複雜的紋飾。

當今世界上的蕨類植物絕大多數是草本,地球上高大的木本蕨類植物曾經有過興盛與衰亡的歷史,僅有少數木本蕨類活下來,稱為樹蕨,樹蕨被視為珍稀植物。桫欏是其中之一種。桫欏被列為國家級珍瀕植物。

[1]

參考文獻

  1. 羊齒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