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羅華韋(1990年12月01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曾於2009年獲得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隊自由契約,2015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義大犀牛隊第五指名。

出生於台東縣達仁鄉的羅華韋,棒球之路,走得非常與眾不同。或許路上的風景完全不同,卻是同樣的坎坷崎嶇,但他終究是走過來了。

三信家商青棒時期,本來一直都是以野手為主的羅華韋,被當時的郭建成教練認為擁有極佳的協調性以及左投的優勢,而在郭建成教練的指導之下開始改練投手。之後果然一鳴驚人,球速一路狂飆到145KM/H左右的水準,在青棒時期這樣的球速已經是相當難得的強投水準了。而在高中(職)畢業後也不意外的受到國外球團的青睞,開啟了旅外生涯。

而在旅外期間,第一年就動了俗稱Tommy John的韌帶重建手術,整季報銷。但是和許多投手有所不同的是,羅華韋憑藉著天生優異的協調性,成為少數在動過韌帶手術之後球速反而大幅提升的案例之一。直球極速從原本的145KM/H,扶搖直上提升到令人驚豔的150KM/H之譜。

雖然羅華韋手術後的回復狀況良好,球速不減反增,但可能是因為太過單薄的體型,讓在美國以先發為主的羅華韋,到了長期季賽後段常常會遇到體力撞牆而出現球速驟減、球威下滑的現象,加上並不受球團重視的現實遭遇,於2013年羅華韋毅然決然的主動向球團提出離隊意願,當時年僅23歲的他決定趁年紀尚輕另尋發展之途,也是少數非被動性被釋出的旅外球員之一。

而離開美國後,羅華韋先是赴日參加火腿鬥士隊的入團測試未果,回國後原先復原狀況不錯的手傷又開始不斷出現發炎疼痛的狀況,甚至一度難忍傷痛而離開投手丘。

而2015年一整年,羅華韋在甲組成棒國訓隊都是以指定打擊的身份出賽,還交出0.415的打擊率,讓他自己都一度對「重回投手丘」產生了疑慮。同年參加中職選秀會,於第五輪第十七順位被選入義大犀牛隊,在葉君璋總教練的耐心調教之下,終於重新開啟了他自己都不敢期待的投手生涯。

例行賽中,曾經控球失準、曾經起起伏伏、曾經在球隊戰績不佳時,被少數球迷毫不留情的批為「戰犯」,在教練團的支持與自己的堅持之下,羅華韋一步一步的走回投手丘、一步一步的走向榮耀之路。

中職有2位職棒球員高孝儀及羅華韋來自台東最南邊的達仁鄉,都效力富邦悍將,也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接力完成終身大事。羅華韋的老婆羅聖梅是另1名旅美投手羅國華的表姊,兩人相戀4年終於認定彼此是終身伴侶。[1] ,一時傳為佳話。



目錄

視頻

總冠軍賽G6 義大 vs 兄弟 八局下,羅華韋成功製造雙殺打化解危機

09/14 富邦 vs 兄弟 九局下,羅華韋飆出"關鍵"三振陳家駒,結束了比賽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