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罗华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Humanriver讨论 | 贡献2020年4月13日 (一) 13:47的版本 (removed Category:體育選手 using HotCat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罗华韦(1990年12月01日 -)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投手。曾于2009年获得美国职棒底特律老虎队自由契约,2015年中华职棒季中选秀会义大犀牛队第五指名。

出生于台东县达仁乡的罗华韦,棒球之路,走得非常与众不同。或许路上的风景完全不同,却是同样的坎坷崎岖,但他终究是走过来了。

三信家商青棒时期,本来一直都是以野手为主的罗华韦,被当时的郭建成教练认为拥有极佳的协调性以及左投的优势,而在郭建成教练的指导之下开始改练投手。之后果然一鸣惊人,球速一路狂飙到145KM/H左右的水准,在青棒时期这样的球速已经是相当难得的强投水准了。而在高中(职)毕业后也不意外的受到国外球团的青睐,开启了旅外生涯。

而在旅外期间,第一年就动了俗称Tommy John的韧带重建手术,整季报销。但是和许多投手有所不同的是,罗华韦凭借著天生优异的协调性,成为少数在动过韧带手术之后球速反而大幅提升的案例之一。直球极速从原本的145KM/H,扶摇直上提升到令人惊艳的150KM/H之谱。

虽然罗华韦手术后的回复状况良好,球速不减反增,但可能是因为太过单薄的体型,让在美国以先发为主的罗华韦,到了长期季赛后段常常会遇到体力撞墙而出现球速骤减、球威下滑的现象,加上并不受球团重视的现实遭遇,于2013年罗华韦毅然决然的主动向球团提出离队意愿,当时年仅23岁的他决定趁年纪尚轻另寻发展之途,也是少数非被动性被释出的旅外球员之一。

而离开美国后,罗华韦先是赴日参加火腿斗士队的入团测试未果,回国后原先复原状况不错的手伤又开始不断出现发炎疼痛的状况,甚至一度难忍伤痛而离开投手丘。

而2015年一整年,罗华韦在甲组成棒国训队都是以指定打击的身份出赛,还交出0.415的打击率,让他自己都一度对“重回投手丘”产生了疑虑。同年参加中职选秀会,于第五轮第十七顺位被选入义大犀牛队,在叶君璋总教练的耐心调教之下,终于重新开启了他自己都不敢期待的投手生涯。

例行赛中,曾经控球失准、曾经起起伏伏、曾经在球队战绩不佳时,被少数球迷毫不留情的批为“战犯”,在教练团的支持与自己的坚持之下,罗华韦一步一步的走回投手丘、一步一步的走向荣耀之路。

中职有2位职棒球员高孝仪及罗华韦来自台东最南边的达仁乡,都效力富邦悍将,也在2016年球季结束后接力完成终身大事。罗华韦的老婆罗圣梅是另1名旅美投手罗国华的表姊,两人相恋4年终于认定彼此是终身伴侣。[1] ,一时传为佳话。



视频

总冠军赛G6 义大 vs 兄弟 八局下,罗华韦成功制造双杀打化解危机

09/14 富邦 vs 兄弟 九局下,罗华韦飙出"关键"三振陈家驹,结束了比赛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