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馬天主教聖人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馬天主教聖人曆
圖片來自痞客邦:李台妹

羅馬天主教聖人曆,又稱瞻禮單[1] [2] ,是天主教整理教會年曆的傳統方法。

簡介

羅馬天主教聖人曆,把每一天的一個或多個聖人聯繫起來,而叫這天做聖人的瞻禮日(Feast day)。

羅馬天主教聖人曆這個系統源起於非常早期的基督教傳統,在殉道者逝世的日子(即在天堂出生的日子),每年紀念殉道者,以鼓勵教友學習聖人的品德,像他們一樣戰勝罪惡、在基督內復活。所以,聖人的宗教節日拉丁文稱做Dies Natalis (誕生之日)。

天主教,紀念聖人的宗教活動被稱為聖人瞻禮

慶節種類

天主教的慶節分三種:

  1. 節日(Sollemnitas),最隆重的,例如聖誕節復活節
  2. 慶日(Festum),隆重的,例如2月2日獻主節
  3. 紀念(Memoriae),較不隆重,例如10月4日亞西西的方濟各紀念日

羅馬禮儀年曆

日期不定(一般)

1月

  • 主顯節後主日(若主顯節於主日,如1月7、8日,則於下一個周一) - 主受洗節——慶日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 聖誕八日慶期內主日(若無主日,於12月30日) - 聖家節——慶日

中國的禮儀年曆

參考: 中華殉道聖人

外部鏈接

參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