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傑·威廉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1603年-1683年),是一位英格蘭新教神學家,宗教自由和政教分離的早期支持者,他還被稱為人類學家,反叛者和政治家。是美國早期社會中有爭議的人物。公元1635年,羅傑.威廉姆斯被馬薩諸塞州海灣殖民地驅逐。1636年,他在北美創立羅德島殖民地,他在那裡建立了民主原則和宗教自由。成為了少數宗教團體的避難所,他還開創了美洲第一所浸信會教堂。他曾學習美洲土著語,並支持與印第安人進行公平交易。威廉姆斯無疑是北美地區最早的廢奴主義者之一,並嘗試在北美十三個殖民地組織了一場廢除奴隸制的運動,基督教徒。

簡介

羅傑·威廉姆斯於公元1603年出生在倫敦。學者們至今也無法確認他的出生日期,因為他的出生記錄在1666年倫敦大火中燒毀了。他的父親,詹姆斯·威廉姆斯(1562-1620)是在英格蘭史密斯菲爾德的一個裁縫師;他的母親是愛麗絲·彭伯頓(1564-1635)。

威廉姆斯和瑪麗·巴納德(1609-1676)於1629年12月15日在英格蘭埃塞克斯郡High Laver教堂成婚,生育六子:瑪麗、菲波恩、普羅維頓斯、梅西、丹尼爾和約瑟夫,都在美洲出生。

求學時期

羅傑·威廉姆斯十五歲時,在英國赫赫有名的律師兼政治家愛德華·科克爵士的門下擔任抄寫員,引起了愛德華·科克的注意。愛德華·科克對年輕的威廉姆斯印象深刻,將羅傑·威廉姆斯送往預科學校。然後又去了劍橋大學彭布羅克學院( Pembroke College) 就讀。劍橋是清教徒思想的中心。威廉姆斯所就讀的彭布羅克學院雖然忠於英國安立甘宗(Anglicanism)國教,不過當時劍橋大學多數的講師都是清教徒。湯瑪斯·卡特賴特(Thomas Cartwright)、威廉·帕金斯(William Perkins)及威廉·埃姆斯(William Ames)等英國極富盛名的清教神學思想家,都在那裡任教。威廉姆斯受威廉·帕金斯的清教思想的形成影響最大。羅傑·威廉姆斯和其他清教徒一樣,恪守教條。他也喜愛幫助人,所以深受尊敬和喜愛。從劍橋大學畢業後,威廉姆斯成為分離主義者。威廉姆斯在語言方面有特殊的天賦,年紀輕輕就掌握了拉丁語、希臘語、希伯來語、荷蘭語和法語。多年後威廉姆斯教約翰·彌爾頓荷蘭語,彌爾頓投桃報李地教授威廉姆斯進階的希伯來語。 雖然由於他的學業優良,威廉姆斯可以在英國國教會任要職,但是清教徒的身份,使他失去了在教會晉升的機會。畢業於劍橋後,威廉姆斯成為了清教徒威廉·馬翰(William Masham)爵士的隨行牧師。

公元1638年末,威廉姆斯公開接受浸禮。他在普羅維登斯創立了北美第一座浸信會教堂。威廉姆斯在邊界的傳教事工,激發出十八世紀的大覺醒運動。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羅傑·威廉姆斯 相關視頻

發現一座100多年前的天主教修道院遺址,荒草叢生,空無一人
游中國三大天主教聖地之一的聖母山,爬山的過程像極了我們的人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