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拉德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羅拉德派(Lollardy),或稱羅拉德主義(Lollardism)、羅拉德運動(Lollard movement)是英格蘭宗教改革期間產生的一個新教流派。

新教(Protestantism),亦稱基督新教[1],與天主教、東正教並稱為基督教三大流派。包括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羅馬普世大公教會(大公的基督教)而產生的新宗派:路德宗[2]、加爾文宗、安立甘宗,以及隨後又從這些宗派中不斷分化出來的更多宗派。

簡介

羅拉德派由約翰·威克里夫在1381年發起,旨在反抗天主教的權威。其信仰依據為羅拉德派的十二點結論。

羅拉德派使用英譯聖經,認為聖經至上。在聖餐的問題上,主張聖體共在論,反對聖餐變體論。

他們認為要得到救贖,洗禮和告解都不是必須的。認為禱告、齋戒都沒有任何聖經上的依據。反對偶像崇拜與教宗的赦免。

約翰·佛克塞將羅拉德派的信仰總結為四條:反聖徒崇拜、反朝聖、反聖餐變體論、要求使用英文聖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