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罗德岛)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底,羅德島(RHODES),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教[1]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2]。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簡介

它是位於小亞細亞西南端對面,向革哩底延伸的大島嶼,因此是橫臥在愛琴海和腓尼基諸港口之間的主要海路上。此島歸屬三個希臘城邦,居民屬多利亞人(Dorian)血統,在早期組成聯邦而共用一個位於島東北角的首府。保羅最後一次前往巴勒斯坦的途中所經過的便是這座城,此城也稱為羅底(徒廿一1)。在亞歷山大征服各地,其手下建立了各馬其頓王國,並在地中海東岸周圍建立了許多希臘城邦之後,羅底勢力日盛,成了主要的希臘共和國,超越了希臘本土的舊邦國。這不但因為她當時自然地成了日益蓬勃的東、西交通的交易所,也因為她的位置給她提供了有效的外交力量,以抗拒那些敵對邦國的壓力,後者為了愛琴海上各戰略性島嶼的霸權而常起紛爭。她倡導領土自治這古老原則,並率先要求羅馬人介入,以維護這原則。然而,羅底終於失寵了,羅馬人刻意地提升提洛斯島(Delos)的地位,以摧毀她的優勢。到了保羅時代,她的大勢已去,但她在研習學問和消閒方面還是一個人所樂道的好去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