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太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2月6日 (四) 06:54 由 Kw9752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罗皇后''' '''罗皇后'''(生卒年不详),汉族。西夏仁宗李仁孝皇后。公元1167年被立为皇后。 中文名 '''罗皇后''' 国 籍…”)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皇后 羅皇后(生卒年不詳),漢族。西夏仁宗李仁孝皇后。公元1167年被立為皇后。 中文名 羅皇后 國 籍西夏 民 族 漢族 。 夏仁宗李仁孝的罔皇后辭世後,羅氏被立為皇后,號章獻欽慈。仁孝於1193年駕崩後,羅氏之子李純祐即位,是為夏桓宗,時年17歲。 羅太后好佛。令人抄寫、刻印全部西夏文大藏經。此舉花費了不少人力、物力、財力。 天慶十三年(1206)一月,鎮夷郡王李安全與羅太后發動了政變,廢黜了桓宗,自己即位。是為夏襄宗。 政變不久後桓宗在關押中辭世。六月,李安全讓羅太后派人上表金朝,但金朝開始不予承認,專門派人出使西夏察問。經羅太后再次上表冊封,金朝才勉強應允。羅太后廢立自己的兒子,另立侄子為帝原因無考。 其後,羅太后不知所終。 主要成就 羅太后組織翻譯了西夏文的全部大藏經,最終譯成的經文共計82部,3579卷,學者在羅太后組織翻譯的經書中發現,很多標有羅皇后羅太后題記的經書都是大唐女皇武則天組織刊印的,《華嚴經》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