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穆加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穆加貝羅伯特·加布里埃爾·穆加貝(Robert Gabriel Mugabe;修納語:[muɡaɓe];1924年2月21日-2019年9月6日),津巴布韋政治人物。第2任津巴布韋總統和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的第一書記,是位極具爭議性的人物,既因領導國家獨立而贏得讚頌,又因濫權、腐敗以及治下的嚴重通脹而備受批評。穆加貝自1980年出任津巴布韋總理起長期獨裁統治至93歲高齡,因政變被迫辭職時(2017年11月21日)是當時世界上最年長的國家元首(93歲273天),基督教徒。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穆加貝於1924年2月21日出生於羅德西亞(津巴布韋舊稱)索爾茲伯里市(現首都哈拉雷舊稱)北方小鎮庫塔瑪。穆加貝出身於普通農民天主教家庭。

1949年,穆加貝前往南非福特海爾大學攻讀歷史和英國文學,並受到馬克思主義的影響,決定投身獨立事業。福特海爾大學當時是南非唯一招收黑人學生的高等學府,培養出一代黑人菁英,包括已故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兩人成為非洲民族解放運動的「雙子星」。1957年,加納成為第一個英國在非洲殖民地首個獲得獨立的國家後,許多非洲青年慕名而來,穆加貝也到加納任職教師。在擔任教師期間,穆加貝認識了第一任妻子薩麗·穆加貝,兩人很快便結了婚。期間,穆加貝和擔任秘書,年紀小他41歲的格雷絲髮生婚外情。薩麗·穆加貝於1992年1月27日辭世。1996年,穆加貝迎娶格雷絲為第二任妻子。

2019年4月起,穆加貝一直在新加坡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同年9月6日,羅伯特·穆加貝在新加坡的醫院裡病逝,享年95歲。當天津巴布韋政府追授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穆加貝的國葬儀式於當地時間9月14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館內舉行,之後穆加貝將被安葬在哈拉雷國家英雄墓的一座專屬陵墓中,但由於陵墓尚未完工,穆加貝不會被立即下葬。 2019年9月26日,津巴布韋信息部長尼克·曼格瓦納(Nick Mangwana)突然宣布政府取消了修建陵墓的方案,並表示穆加貝最終將被埋葬在他的家鄉茲溫巴區(Zvimba)庫塔瑪村(Kutama)的農莊內,而不再是國家英雄公墓的陵墓,以「尊重死者家屬的意願」。安葬典禮於9月28日在穆加貝家族的農莊庭院中舉行。

視頻

羅伯特·穆加貝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信仰的碰撞,歐洲兩大宗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較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