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網絡傳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網絡傳播(英語: Internet broadcast ),2004年4月20日,《網絡傳播》(New Media)創刊,這是中國第一本互聯網信息傳播業領域的專業雜誌。

2014年,根據中央有關互聯網管理的精神,《網絡傳播》雜誌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劃轉至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互聯網[1]信息辦公室主管。

基本內容

隨着我國互聯網建設的飛速發展,該刊已成為各級政府及企業網絡管理和從業人員尋找政策支持、信息服務與理論依據的首選期刊,在我國互聯網意識形態建設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主要內容

《網絡傳播》於2004年4月創刊,以報道網絡傳播新聞動態、宣傳黨和國家的互聯網方針政策,總結引導網上輿論的經驗,研究網絡傳播規律為主要內容,是為互聯網管理及從業人員提供政策支持、信息服務和理論依據的專業性期刊。從2014年11期起,以「無網絡 不傳播」為口號,《網絡傳播》全新改版,組建了新的團隊。改版之後,雜誌分為四大版塊——風向、輿論場、月報、探索。

風向:在這裡,看到網信工作前沿報道、互聯網政策解讀;在這裡,聆聽黃鐘大呂、微言大義;在這裡,出沒網絡傳播領域前沿。

月報:提供月度最重要的報告。在這裡,故事呈現細節,背景展現視野,政略突出高度,數據顯示力量。

輿論場:眾聲、真相、後台、各省輿情,這是一個網絡輿論生態的研究平台。在這裡,繽紛蕪雜輿論場中擇其大要;在這裡,泥沙俱下之後一錘定音;在這裡,花團錦簇中梳其里絡;在這裡,掌握輿論場。

探索:網絡傳播規律之探索,網絡傳播之前沿學術探討,業界交流之精神家園。

出版背景

互聯網作為新興的媒體,在中國新聞傳播領域發揮的作用和影響越來越大。它和其他媒體一樣,在對社會產生影響的同時,必須承擔應盡的社會責任,站在國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肩負起推動社會進步的歷史使命。因此,網絡傳播必須遵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聞傳播的要求,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2]新聞觀指導網絡新聞傳播,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為全黨全國的工作大局服務的方向,把互聯網建設成為傳播先進文化的重要陣地。創辦《網絡傳播》雜誌,就是要宣傳國家的互聯網方針政策,為網絡傳播的理論研究提供平台,為網絡傳播實踐經驗的交流提供渠道,推動中國網絡傳播事業健康發展。

視頻

網絡傳播 相關視頻

權威發布:北京破獲重大網絡傳播淫穢色情案
湖南湘鄉: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告破,涉案金額兩千萬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