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羅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羅納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維羅納

國家 意大利

維羅納(Verona)是位於意大利北部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 [1]

簡介

維羅納(Verona)是位於意大利北部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維羅納臨阿迪傑河,北靠阿爾卑斯山,西臨經濟重鎮米蘭,東接水城威尼斯(114Km),南通首都羅馬,自古就是一個兵家必爭的軍事要塞,同時也是意大利和歐洲鐵路、公路相連通的主要樞紐,因此有意大利的門戶之稱。

維羅納也是葡萄酒、水果和大理石的集散地;工業以紡織、機械、鐵路器材、食品為主。該城市有古代羅馬的圓形露天劇場和許多造型精美的教堂。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393名。

詳情

維羅納城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區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臨阿迪傑河,東距威尼斯114公里,是維羅納省的首府。維羅納城是一座融遠古文化和現代文明為一體的古城,擁有悠久的歷史,旖旎的風光和美麗的傳說。維羅納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麗和最榮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語的意思為「極高雅的城市」。維羅納也被稱作是愛之城,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2000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依據標準C(iii) (iv),維羅納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遴選依據標準(ii):維羅納是座有兩千年悠久歷史的古城,是現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的完美融合。市區規劃整齊,有許多的名勝古蹟,不同時代都在這裡留下了不同建築風格的典型代表作品。

遴選依據標準(iv):維羅納具有重要的軍事地位,在歐洲發展史上的每一個重要階段都是一座具有戰略意義的防禦要塞。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維羅納古城建於公元前1世紀,公元13、14世紀在斯卡利哲家族的統治下尤為繁榮,15世紀到18世紀是威尼斯共和國的一部分。城內至今保存有羅馬帝國時代、中世紀以及文藝復興時期的許多文化古蹟,同時它也是歷史上一座重要的軍事要塞。

歷史文化

維羅納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麗和最榮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語的意思為「極高雅的城市」。如今的維羅納有26萬居民,是維內托地區僅次於威尼斯的第二大城市。它所處的位置非常理想,氣候也格外宜人。

維羅納盛產葡萄酒、蔬菜和水果,還有著名的維羅納大理石,維羅納的確是一座非常高雅的城市,她擁有無數的自然美景,河流、山丘、依山的佳爾湖。她更擁有許多著名的紀念性的建築物,具有獨特的城鎮美景。維羅納也被稱作是愛之城,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兵家必爭的軍事要塞

維羅納北靠阿爾卑斯山,西臨經濟重鎮米蘭,東接水城威尼斯,南通首都羅馬,自古就是一個兵家必爭的軍事要塞。它的象徵是著名石雕「獅門」。這是高約20米,寬8米的古羅馬式拱門,聳立在古老的卡佩羅街頭,儘管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它上面的群獅依然栩栩如生。

維羅納是歷來是意大利的著名勝地。維羅納位於意大利北部阿迪傑河畔、威尼斯西65英里,是一座融遠古文化河現代文明為一體的古城,擁有悠久的歷史,旖旎的風光和美麗的傳說。維羅納跟意大利眾多古城一樣,也有着悠久的歷史。維羅納最初由古代意大利的埃烏加內人建造,公元前550年被古高盧人占領,公元前約300年波河流域成為羅馬人的領土,公元前一世紀就已經是古羅馬帝國的一個重要駐防地,城中現有的古羅馬建築大多建立於此時。公元前89年維羅納成為羅馬帝國的殖民地,維羅納城內現存的圓形露天劇場(競技場)建造於此後的一個世紀。維羅納因為處在多條貿易道路的交界,成為歐洲一座重要的城市。東哥特人從489年開始統治意大利,維羅納成為東哥德王國狄奧多里克大帝的住所。569年倫巴底人阿爾博因取而代之,維羅納成為倫巴第的第二大城市。774年倫巴底人在維羅納做出對法蘭克王國查理大帝的最後一次抵抗失敗,維羅納成為意大利國王的住所。952年德意志國王奧托一世入侵意大利征服倫巴第,自稱意大利國王,維羅納歸屬於巴伐利亞公爵家族,976年起隸屬於克恩頓。12世紀開始維羅納才獲得城市的自治權,1164年創建並加入倫巴第城市聯盟,中世紀後期由斯卡拉家族統治。1509年至1517年維羅納由神聖羅馬帝國的馬克西米連一世統治。維羅納在1797年被拿破崙占領,他結束了威尼斯共和國的統治,在與意大利一起擊敗第一次反法同盟後,與奧地利簽署合約,將維羅納劃為奧地利城市。意大利在1866年的普奧戰爭中與普魯士結盟並最終戰勝奧地利,維羅納回歸意大利王國。

在古代,維羅納是羅馬的殖民地,有許多羅馬史跡,包括公元1世紀的阿萊納圓形大劇場,其規模僅次於羅馬的科洛塞奧鬥技場和卡普亞的圓形劇場、現作為作為歌劇演出場地;還有建於同時期的羅馬劇場、50 多座不同時代與風格的教堂、24座王公貴族的宮殿、3座戈特式大鐘樓、數10座城堡、以及大大小小建築別具一格的王公陵墓。

至今,維羅納城中心的交通幹道依然保留着古羅馬時代的網狀結構,羅馬時代的三條主要大道:奧古斯圖斯大道、高盧大道以及波斯突米亞大道都要經過維羅納。由此,維羅納被視作意大利第二大的古羅馬化城市。城內至今依然保存着從古代、中世紀一直到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建築如著名的圓形競技場、大聖澤諾大教堂和羅馬劇場、大量紀念碑和一座完好的鬥獸場。在過去漫長的歲月中,這座寫滿仇恨和戰爭歷史的小城一直被人們看作軍事重鎮、歷史古城。

維羅納城內有一條起源於阿爾卑斯山脈的阿迪傑河(River Adige)在城中形成一條彎曲的「S」形,蜿蜒曲折,靜謐安詳,倒映着中世紀的古老城牆,美妙的風光和深厚的人文歷史使這裡充滿迷人的魅力

羅密歐與朱麗葉生死相戀的地方

維羅納風靡全球得因於莎士比亞的名作《羅密歐與朱麗葉》,維羅納就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鄉,自然也成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愛情場所。 位於市中心卡佩羅路27號小院里的一幢小樓就是朱麗葉的故居。院內正面豎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麗葉青銅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帶哀怨。由於傳說觸摸塑像的右胸能帶來美好的愛情,如今朱麗葉塑像的右胸顯得尤為鋥亮。

銅像左側就是那個令無數青年男女神往的大理石陽台,正是當年羅密歐與朱麗葉幽會的場所。所有門牆上寫滿了祝福愛情的話語。 另外,朱麗葉的墓地也是維羅納的盛景之一。傳說這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秘密結婚的地方,因而每年都有不少情侶專程從世界各地趕到這裡結婚,為的是要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一樣誓死捍衛愛情。

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世紀流傳,是否真實變的不再重要,愛情成了維羅納的一種宗教。

根據歷史記載,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殉情悲劇就發生在維羅納。當時是13世紀末葉的巴爾托洛梅歐王的統治時期,至今維羅納仍然保存着多處與這一徇情故事有關的史跡。在離市中心「芳草廣場」不遠的卡佩羅街,有一處幽靜的院落,牆壁上的一個銅牌寫明這是朱麗葉的家。這裡有一尊朱麗葉的青銅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帶憂傷,似乎仍在期盼羅密歐的翩翩來臨。銅像左上方,就是莎士比亞筆下那座有名的大理石陽台。據說,當年羅密歐就是攀上這個陽台和朱麗葉共訴衷腸的。另外在阿迪傑河畔的一座老式小摟的地下室里,停放着一口紅色大理石棺材。據說,朱麗葉死後安葬於此。每年來這裡鮮花的人群絡繹不絕。樓上室內的牆上滿是壁畫和油畫,描繪了這對生死與共情人死後在天國里的幸福生活,抒發了人們對於純潔愛情的美好追求。在樓下的一張大理石桌上,陳列着一本燙金的簽名簿,上面是各種文字的簽字和題詞,表達了人們的憑弔之情。每一年度在阿萊納圓形大劇場裡舉行的歌舞節,是當地人們熱愛、緬懷這對情人的盛大節日。 維羅納也被稱為「意大利之門」。它的象徵是著名石雕「獅門」。這是一做高約20米,寬8米的古羅馬式拱門,聳立在古老的卡佩羅街頭。儘管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它上面的群獅依然栩栩如生。

朱麗葉的陽台

莎士比亞劇作《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發生在維羅納,羅密歐曾在朱麗葉家的陽台向朱麗葉求愛,這段悲劇愛情故事和朱麗葉的陽台一起留給了後世。維羅納城內仍保留着朱麗葉的故居,故居中「朱麗葉的陽台」每年吸引着數百萬的遊客。雖然這部戲劇的最早版本發生在錫耶納而不是維羅納,實際上也並不存在「朱麗葉的陽台」,維羅納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嚮慕名而來的遊客解釋這一遺憾的事實,但他們出於旅遊業的目的還是在故居後院中按照莎士比亞的巨作建造起一座象徵性陽台,以供遊客朝拜這座「愛的聖地」,故居牆上也留下了無數遊客愛情誓言的塗鴉。陽台下有一座朱麗葉的銅像,右胸因傳會帶來好運而已經被遊客撫摸得發亮。

主要活動

歌劇節

夏天的意大利到處迴蕩着歌劇美聲。每年的維洛納歌劇節,讓全球歌劇迷趨之若鶩,不辭千里來到維洛納,因為這裡是每年全世界最重要的歌劇演出重鎮,主要的觀光活動是在圓形競技場(Arena)舉行的戶外歌劇。

1914年的夏天,為了慶祝歌劇大師威爾第(Verdi)誕生100周年,意大利男高音吉納泰羅與劇場經理羅瓦托決定舉辦一個音樂節,上演威爾第的歌劇《阿依達》,由於音響效果及視覺感受都讓所有的觀眾大為嘆服,維洛納圓形劇場就此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劇場,經過90年光陰至今依舊聲望卓越。

維洛納音樂節受歡迎之處,不單是擁有浩大壯觀的劇場舞台,每年所邀請的國際級巨星參與演出,更讓維洛納音樂節享有不墜的聲望。有些藝人來維洛納之前並無名氣,但離開後卻成為熠熠耀眼巨星,像是歌劇女神卡拉絲原本只是尚未闖出名堂的聲樂家,但1947年在維洛納首次登台演唱後,終於開始了她璀璨的演藝事業,而幾乎所有偉大歌手都曾在此獻唱過,如此就可一窺維洛納歌劇節的重要性。

維洛納音樂節演出劇碼多以意大利歌劇為主,描述古埃及宮廷大將軍、公主及女奴悽美愛情的《阿依達》,無疑是這裡的招牌劇碼,根據圓形競技場的實際地理景觀量身訂做的舞台設計,結合龐大樂團、合唱團、馬驢動物等的盛大陣容,完整呈現出征時軍容壯闊的恢弘氣勢。每年有超過60萬的各國觀眾在古老的競技場中欣賞《卡門》、《托斯卡》、《圖蘭朵》、《納布科》等著名劇目。

嘉年華

每年7月的最後一周,從星期五下午2點起,以阿雷納競技場為核心的主要街道直到阿迪遜河畔的大教堂(Duomo)都擠滿了游 行狂歡的隊伍,參加遊行的人們把自己打扮得五花八門,有的趕着一頭戴花冠的驢子,有的穿着中世紀的服裝騎在馬上左顧右盼,還有打扮成小飛俠、白雪公主的小朋友……遊行隊伍向道旁的圍觀者丟擲糖果,圍觀的人們則拿着泡沫噴器或是碎彩紙丟向他們。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遊行最後的泡沫大戰,瘋狂的人們用噴漆式的罐子相互猛塗,是類似雲南潑水節的一種活動。

美食小吃

維羅納菜屬於威尼托菜系,與法國菜相近,多用乳酪、鮮奶。因毗鄰加爾達湖(Lagodi Garda),許多菜餚都用到當地特產的番茄作調料。最傳統的維羅納菜餚就是燉牛肉配以Peara調料醬(Peara是一種由湯、麵包屑和烤過的意大利帕爾馬奶酪製成的醬),同時伴以大量的黑胡椒。其他還有燉馬肉、紅蘿蔔配巴多利諾葡萄酒飯等。如果路過一家甜點店,千萬不能錯過了品嘗Zaleti、TortaSabbiosa和Pandoro(都是美味可口的蛋糕)的機會。

維羅納還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口味強烈帶有芬芳香氣的巴多利諾葡萄酒(Bardolino)、帶有甜味的奇亞萊多葡萄酒(Chiaretto)及盧嘉葡萄酒(Lugana)等都是佐餐佳品。

參考來源

  1. 維羅納,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