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维克托·弗莱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维克托·弗莱明
出生 1889年2月23日--1949年1月6日
加州帕萨丹娜
国籍 美国
职业 电影导演、摄影和制片人
知名于 第1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知名作品 《威尔逊总统欧洲之旅》
《绿野仙踪》
《乱世佳人》

维克托·弗莱明(英语:Victor Fleming,1889年2月23日~1949年1月6日),生于美国加州美国电影导演、摄影和制片人,《绿野仙踪》和乱世佳人》的导演,并由此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基本资料

维克多·弗莱明(Victor Fleming),1889年2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州的帕萨丹娜。

1910年进入电影圈,为D·W·格里菲斯道格拉斯·范邦克斯等人做摄影师。

一战时曾担任谍报摄影师,战后推出纪实相册《威尔逊总统欧洲之旅》(President Wilson's European Trip)。

1919年回到好莱坞;1949年1月6日死于亚利桑那州,享年59岁。

职业生涯

维克多·弗莱明从小立志要成为职业摄影师。1911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任情报局专职摄影师,并以首席摄影师的身份陪同总统前往欧洲,1919年他进入派拉蒙公司,后又加入米高梅公司。弗莱明的早期作品是 《Mantrap》(1926)和《Hula》(1927),1927年拍摄的影片《 The Way of All Flesh(血肉之路)》获得了第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弗莱明在影片的制作上精益求精,技术上不断创新,随着电影工业的不断发展,弗莱明成为了一个好莱坞电影的超级匠人。

1939年,世纪经典影片《乱世佳人》和《绿野仙踪》均出于弗莱明之手,他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惊奇,他谱写了一个迷人的电影传奇,这两部影片也是进入美国世纪经典前十名的影片,弗莱明也成为了有两部影片入选十佳的唯一一位导演。

从这以后弗莱明的作品都没有达到很高的成就,在他59岁的时候拍摄了他的遗作《圣女贞德》,主演是与他合作过《化身博士》(1941),当时只有29岁的英格丽·褒曼,但影片并没有成功,但却谱写了一段浪漫的爱的故事。1949年1月6日在《圣女贞德》首映的两星期后,弗莱明死于突发的心脏病。

人们是这样评价弗莱明的:他是一位诗人,一个出色的男人,他在默默无闻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他的影片没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但观众无法抗拒的就是维克多·弗莱明的电影。

获奖情况:第12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影片:《Gone with the Wind》(乱世佳人/飘)。

生平事迹介绍

维克多·弗莱明(Victor Fleming),1889年 2月23日维克多·弗莱明出生在加州的帕萨丹娜;

  • 1910年 进入电影圈,为D·W·格里菲斯道格拉斯·范邦克斯等人做摄影师。一战时曾担任谍报摄影师,战后推出纪实相册《威尔逊总统欧洲之旅》(President Wilson's European Trip);
  • 1920年 与范邦克斯合作执导处女作《懦夫》(The Mollycoddle);
  • 1933年 《弹壳》(Bombshell);
  • 1937年 《怒海余生》(Captains Courageous);
  • 1939年 这一年是维克多的丰收年,他在同一年推出了两部流芳百世的经典影片《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和《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 1940年 《化身博士》(DR.Jekyll And MR.Hyde);
  • 1949年 维克多·弗莱明于1月6日死于亚利桑那州。

佳片赏析

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是根据弗兰克·鲍姆的儿童读物《奇妙的奥兹男巫》改编的经典儿童音乐电影,是1939年好莱坞制作的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电影。插曲《Over the Rainbow》在美国电影学会评选的"影史百年百首银幕金曲"榜单中名列榜首。

《绿野仙踪》还入选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是电影史中原片和电影续集相隔时间最长的一部电影,它的续集《回到奥兹国》与《绿野仙踪》相隔了46年之久。

从1959年到1991年,美国的电视台每年都会播放《绿野仙踪》,而在各种影评人和观众所评选的影史最佳影片排行榜上,《绿野仙踪》也是屡屡上榜,它对美国文化的深远影响也在持续发酵。

《绿野仙踪》于1939年由美国米高梅公司首次推出,它改编自弗兰克·鲍姆的儿童经典读物《奇妙的奥兹男巫》。16岁的裘迪·嘉伦担任女主演,其他主要演员还有弗兰克·摩根雷·博尔格伯特·拉尔杰克·哈利比莉·伯克玛格丽特·汉密尔顿

《绿野仙踪》讲述的是多萝西·盖尔对她在埃姆姨妈和亨利叔叔的堪萨斯农场的生活感到不满,打算出走。这时,她被一股龙卷风吹倒在地,昏迷不醒。更令人惊奇的是,多萝西的整座房屋都被卷入烟囱散发的烟雾中,并恰好落在奥兹仙境芒奇金城邪恶的已故东方女巫的头上。

当多萝西从她的房子里走出来时,她遇到这块陌生土地上令人惊奇的居民——包括芒奇金城的市民们和善良的北方女巫格林达。多萝西在和邪恶的西方女巫发生口角后,便什么也不想做了,只想回家。但格林劝她还是先去拜访神秘的奥兹男巫——他就住在黄砖路的尽头,而且有魔力实现一切愿望。

多萝西在踏上她的旅途之前和几个伙伴聚集在一起,他们也是想寻求男巫帮助的。这几个伙伴是稻草人(想要一个头脑)、伐木洋铁人(想要一个心脏)和怯懦的狮子(想要勇气)。多萝西和伙伴们避开了邪恶的女巫,终于来到美丽的绿宝石城中男巫的院子。然而,强有力的奥兹告诉他们:在实现他们的愿望之前,他们首先必须证明他们想要的东西是应该得到的——这就需要将邪恶的女巫的扫帚把带到他面前。

虽然多萝西被飞猴俘虏,但她还是勇气十足地战胜了女巫。当他们胜利地返回男巫处时,却惊奇地发现他不过是个江湖郎中。但是男巫向他们证明:他们都得到了自己所追求的东西。至于多萝西的请求——他能用他的气球送她回堪萨斯州。然而气球未能带多萝西起飞,她在格林达的指导下使用有魔力的红拖鞋返回家乡。

1998年11月,为纪念《绿野仙踪》问世60周年,经过数字化技术处理的《绿野仙踪》再度上映。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在《绿野仙踪》问世60周年前夕,十分自豪地重新发行了这部受到人们广泛喜爱的经典片的特别版,而电影仍幸看到这部影片在大银幕上再次公映。这个特别版经过技术处理增加了艺术魅力。影片使用数字技术修复拷贝,并使音响具有立体声效果[1]

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是根据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畅销小说《飘》改编而成的,是好莱坞影史上最值得骄傲的一部旷世巨片,影片放映时间长达4小时,观者如潮。其魅力贯穿整个20世纪,因此有好莱坞"第一巨片"之称。

影片1939年耗资400多万美元,历时三年半完成,其间数换导演,剧本一再更改,银幕上出现了60多位主要演员和9000多名配角演员。这部耗资巨大,场景豪华,战争场面宏大逼真的历史巨片,以它令人称道的艺术成就成为美国电影史上一部经典作品。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南方贵族的优雅生活被新生的强大的北方资产阶级打败,个人命运溶进了时代的变革中,庄园、骑士、佳丽、奴隶主、奴隶、曾经的歌舞升平、曾经的闲暇安逸……所有的一切都随着南方庄园梦的结束而终结,旷世的爱情也终于破灭,此情只可成追忆。

本片获1939年美国影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最佳剪辑八项奥斯卡金像奖,美国影艺学院彩色摄影特别奖以及纽约影评协会最佳女演员奖。

作为好莱坞历史上最重要的经典影片之一,《乱世佳人》无疑已成为电影史上的一件珍贵瑰宝,数十年来一直是影迷票选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影片。根据玛格丽特.米契尔(Margaret Mitchell)的畅销名著《飘》(Gone With The Wind) 改编而成。故事背景是美国南北战争时代的亚特兰大,塔拉庄园的千金小姐郝思嘉爱上文质彬彬的卫希礼,但他却选择了温婉的表妹韩媚兰作终身伴侣。个性倔强的思嘉为了报复而另嫁,但却在战争爆发后成为寡妇。其后,思嘉与风度翩翩的白瑞德历经波折之后成婚,却因对希礼的心结未解而以分手告终。全片制作严谨,气魄傲人,剧情发展紧凑而荡气回肠,吸引力历六十年而不衰。片中男女主角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与费雯.丽(Vivien Leigh)堪称影史绝配,制片人大卫.赛茨尼克与导演维克托.弗莱明(Victor Fleming)亦功不可没,最佳影片等九项奥斯卡奖足为明证[2]

视频

《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

乱世佳人 好莱坞黄金时代经典

乱世佳人 好莱坞黄金时代经典

外部链接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