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終極三國

圖片來自pixnet

終極三國》是八大電視可米國際影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一部台灣偶像劇終極系列第三部,八大電視民間全民電視公司監製,2008年12月24日開鏡,2010年1月21日殺青。本劇以三國時代作為藍圖,加入不同的現代元素。此劇為時空軸X時空。[1]

目錄

故事大綱

銀時空的兩兄弟關羽(胡宇崴 飾)和張飛(博焱 飾)經常被勒令退學,在被第二十四所學校退學後,和劉備(陳德修 飾)相遇。正當三人英雄惜英雄時,金時空的汪大東(汪東城 飾)、王亞瑟(辰亦儒 飾)、丁小雨(炎亞綸 飾)和鐵時空的呼延覺羅脩(陳德修 飾)等人來到銀時空旅行,而汪大東不小心掉落的硬幣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令劉備身受重傷,導致身為劉備時空分身的脩必須代替劉備留下以維持時空秩序,故事主線由脩的事件開始。

關羽、張飛和脩假扮的劉備順利入讀東漢書院,但因為東漢書院樹大招風,惹來黃巾高校和河東高校的來犯,讓東漢書院屢屢處在危機之中。在破解危機的過程中,三人認識了極度耐打的開朗少年—馬超(邵翔 飾)、馬超的好朋友,百發百中的神射手—黃忠(宏正 飾),以及超級美少年—趙雲(班傑 飾),六人其後結拜為兄弟。

兄弟們原本以為可以就這麼順利唸完高中。但一方面黃巾高校在一旁虎視眈眈,想要掠奪東漢書院的資源;另一方面,河東高校的校長董卓(陳博正 飾),也對擁有「全校盟」盟主少帝的東漢書院校長一位野心勃勃。五虎和劉備脩註定無法過著平靜的校園生活,一場制霸天下的爭奪之戰,即將展開…

(由於此時空是以三國為背景,而異能行者遠多於麻瓜(麻瓜少到可以稱之為稀有種),故此時空為高手遍佈之時空,有別於其它時空。)

參考文獻

  1. 終極三國,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