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細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細雪》是由日本東寶映畫製作發行的140分鐘愛情影片[1]。該片由市川昆導演,市川昆、日高真也編劇,岸惠子、佐久間良子、吉永小百合、古手川佑子等主演,於1983年5月21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改編自谷崎潤一郎所著同名小說[2],是東寶映畫50周年紀念作品,講述了大阪船場舊式家庭四姐妹的生活、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初綻的櫻花、火紅的楓葉、古樸的建築、華彩瑰麗的和服,四個美麗雍容的少婦在輕飛的白雪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動人。她們是大阪船場一個舊式家庭的四姐妹,個個長得標緻可人,是遠近盡人皆知的美人。大姐蒔岡鶴子同丈夫一家人住在父輩留下的老宅,並掌管着父親留給她們姐妹的遺贈,父親遺囑這筆錢要等到她們結婚時才能動。二姐幸子一家則另立門戶,帶着三妹雪子和四妹妙子一起生活。

雪子和妙子本來是和大姐鶴子一家一起生活的,但五年前的一場變故使兩人和大姐之間產生了矛盾。妙子一直都以新女性標榜自己,因此行為做事也常常是隨心所欲、不守禮數,五年前,還未成年的她便和大阪奧田船場的兒子啟三郎相戀,在遭到父母反對的情況下仍舊堅定不移,離家私奔。這件事被當地的報紙誇張扭曲之後,變成了「蒔岡家的三女兒美麗的雪子小姐和富家少爺私奔」,妙子並沒把這件事放在眼裡,可性情細膩而含蓄的雪子還未出嫁就被牽連進這樣的事,內心懊惱不已。大姐鶴子為了證明雪子的清白,讓丈夫辰雄到報館疏通關係,希望能澄清此事,但辰雄卻不願為此事多花錢,因此事情沒有辦成。雪子因此對他們心懷怨恨,妙子也借題發揮和大姐鶴子吵翻,同雪子一起搬到了二姐幸子家。事實上,她只是想藉此機會得到父親留給自己的那份遺產,開一家夢想已久的玩偶店。

不久妙子便夢想成真,玩偶店開張了,連日來她正在為舉行一場個人玩偶展而忙碌。妙子請來攝影師板倉為自己的玩偶拍照,沒幾日便和板倉相戀。而此時的啟三郎並沒放棄對妙子的追求,當他得知妙子在與板倉交往,更是氣憤不已,因為板倉原本只是啟三郎家的一名下人。一日,啟三郎乾脆跑到二姐幸子家,聲稱要要回過去在妙子身上的花費。二姐夫貞之助爽快應允,但條件是他不許向任何人泄露有關妙子過去的一切。

雪子的婚事一直是一家人最大的困擾,怎奈數次相親都無疾而終,大姐鶴子和二姐幸子都漸漸失去了耐心,妙子卻在此時冷言冷語道:如果不是因為三姐未嫁,自己早就嫁人了。本就鬱鬱寡歡的雪子更加痛苦起來。

一日,妙子突然得到板倉生病住院的消息,不久,板倉因病去世,妙子痛苦不已,獨自到酒吧喝酒,在那裡她結識了酒吧服務員三浩,再次上演了一場私奔的好戲。與此同時,在銀行工作的大姐夫辰雄終於得到了升遷的機會——到東京的分行當行長,全家人興奮地計劃着搬到東京。月台上,雪子靜靜地注視着細雪中大姐鶴子乘坐的火車漸漸遠去,與此同時,二姐幸子同私奔的妙子坐在屋內,眼看着窗外的漫天飛雪,四人都不約而同地回憶起了當年一同在京都賞櫻時的情景。

視頻

細雪 相關視頻

細雪


「細雪」猶如一幅色彩艷麗、格調高雅的繪畫長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