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細尖連蕊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2月2日 (三) 14:56 由 Yk20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細尖連蕊茶

中文學名 細尖連蕊茶

界 植物界

綱 雙子葉植物

目 側膜胎座目

科 山

族 山茶族

亞屬 後生山茶亞屬

系 原始連蕊茶系

細尖連蕊茶(學名:Camellia parvicuspidata)為山茶科山茶屬的植物。分布於中國大陸的廣東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信息

拉丁學名 Camellia parvicuspidata Chang

門 被子植物門

亞綱 原始花被亞綱

亞目 山茶亞目

亞科 山茶亞科

屬 山茶屬

組 連蕊茶組

形態特徵

灌木,嫩枝有短柔毛。葉革質,披針形,長4-6厘米,寬1-1.5厘米,先端尾狀漸尖,尾長1-1.5厘米,基部楔形,上面干後灰褐色,不發亮,中脈有短柔毛,下面無毛,側脈約6對,在上下兩面均不明顯,邊緣有細鋸齒,齒刻相隔1-3毫米,葉柄長1-2毫米,有短柔毛。花頂生,花柄長1-2毫米;苞片5片,卵形,先端尖,長1-2毫米,無毛;萼片5片,僅基部稍連生,卵形,先端尖,長4毫米,無毛;花瓣7片,白色,基部相連,倒卵形,長8-11毫米,無毛;雄蕊長7-9毫米,花絲分離,或基部略連生,無毛,子房無毛,花柱長8-12毫米,先端3淺裂。花期3月。[1]

本種提示

本種近似尖連蕊茶C. cuspidata Wright,但嫩枝有毛,葉披針形,花柄極短,萼片離生,短小,卵形,花瓣及雄蕊都很短小。

產地分布

模式標本采自廣東乳源瑤山,分布到蕉嶺及潮安。

尖連蕊茶的養殖方法

1、土壤

養殖尖連蕊茶可以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

2、溫度

它主要生長在溫帶和亞熱帶地區,所以喜歡相對溫暖的生長條件。在天氣很冷的冬天,需要為它保暖,以免它被凍傷。

3、光照

對於光照,尖連蕊茶的要求不是很高。它既能適應光線明亮的生長環境,也能夠適應相對比較蔭蔽的生長環境。不過在夏天的時候,需要為它遮陰,不能讓它在烈日下暴曬。

4、水分

它喜歡濕潤的生長條件,平時在土壤幹掉之前需要為它澆水。氣候比較乾燥的時候需要噴水增濕。[2]

參考來源

  1. 細尖連蕊茶 Camellia parvicuspidata H. T. Chang,中國植物物種信息數據庫
  2. 尖連蕊茶的養殖方法,花百科,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