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霍德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納霍德卡
圖片來自mafengwo

納霍德卡(Нахо́дка),大清統治時期名為灠溝崴,是一個位於俄羅斯聯邦濱海邊疆區、面對日本海不凍港,以軍事設施與水產養殖為主,也是泰舍特-納霍德卡輸油管道(泰納線)的東邊終點。人口約20萬。從1950年到1991年鄰近的海參崴被作為軍事基地封鎖後,納霍德卡成為蘇聯遠東最主要的民用深水港

納霍德卡的經濟主要靠其港口和與港口有關的設施比如漁業。1991年海參崴重新開放後納霍德卡的經濟受到打擊。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使盧布貶值再次使當地工業受到打擊。近來經濟有所恢復。納霍德卡被設立為自由經濟區莫斯科海參崴(作為當地行政中心)似乎都有意繼續開放納霍德卡來吸收外資。

泰納線被視為俄羅斯的戰略資產,莫斯科通過該線路不僅可以將原油出口日本,還可以輸出到南韓印尼澳大利亞以及美國西海岸,這是俄羅斯未來極重要的設施。

敘述

1859年一艘俄羅斯戰艦「亞美利加」在避風暴時偶然發現了納霍德卡,納霍德卡在俄語中是「發現」的意思。1950年前納霍德卡是一個小漁村,但蘇聯決定對外國船隻關閉海參崴的港口後納霍德卡發展迅速,市內許多建築是1950年代造的,日本戰俘被強迫建造港口工人的住房。1970和1980年代是納霍德卡的黃金時期,它是蘇聯遠東唯一對外開放的民用港口。它也是西伯利亞鐵路的終端客運港口[1]

友好城市

參考文獻

  1. 客運港口,tw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