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C·霍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11日 (四) 15:13 由 Oceansid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目录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卡德威爾·卡爾霍恩(John Caldwell Calhoun,1782年3月18日-1850年3月31日),美國政治家,南卡羅來納州人。他是19世紀前半葉最著名的美國政治家之一。雖然卡爾霍恩在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前十年就逝世了,但他是後來短命的美利堅聯盟國的主要精神設計師。卡爾霍恩享有"鑄鐵人"之稱,原因是他毫不動搖地堅持他的信仰。他提出了無效論的理論。這個極端理論的內容是任何州在認為任何聯邦法律違反憲法的話可以宣稱這個法律無效。他經常說的一句話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絕不能低頭屈服!

約翰·卡德威爾·卡爾霍恩
約翰·卡德威爾·卡爾霍恩1.jpg
出生 1782年3月18日
南卡羅來納州
逝世 1850年3月31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John Caldwell Calhoun
職業 美國政治家

生平 

政治生涯

卡爾霍恩是個精力充沛,辯才出眾,韌勁十足的政治家。他是奴隸制的強烈支持者。他維護奴隸制,認為奴隸制是一個"正當的財產",而不是一個必要的壞事。他對奴隸制的強烈維護是南方針對北方不斷增強的反奴隸制態度開始威脅退出聯邦的因素之一。他的這個遺產使得他與南方反叛息息相連。但是卡爾霍恩生前卻始終為聯邦政府服務。他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任多個高職。他是第七任美國副總統:首先任約翰·昆西·亞當斯(1825年至1829年)、後來任安德魯·傑克遜(從1829年至1832年)的副總統。1832年辭職後任美國參議院議員,在參議院裡他的勢力更加加強。從1810年到1817年他還曾任美國眾議院議員,從1817年到1824年美國戰爭部長,從1844年到1845年美國國務卿。

得權

卡爾霍恩的父親是蘇格蘭-愛爾蘭的移民。他14歲時他父親得病。卡爾霍恩離學來經營家庭在南卡羅來納州的農場。但後來他又上學並於1804年獲得耶魯學院的畢業證書。

1810年卡爾霍恩被選入眾議院,他追隨亨利·克萊支持1812年戰爭。戰後他提出法案倡導公共工程。1817年詹姆斯·門羅指定卡爾霍恩為戰爭部部長。1824年美國大選的結果有爭議,最後決定由眾議院裁決。卡爾霍恩組織了一個聯盟來支持約翰·昆西·亞當斯任總統,他本人任副總統。但是他覺得亞當斯單面支持北方立場,因此很快就與亞當斯吵反。

無效論危機

在1828年的大選中卡爾霍恩成為安德魯·傑克遜的副總統候選人並再次當選副總統。但是南北之間的矛盾再次造成卡爾霍恩與他的總統之間的矛盾。

卡爾霍恩支持無效論,這個理論認為任何州可以將任何它認為違反憲法的聯邦法律宣布無效。這個理論可以追溯到1798年托馬斯·傑斐遜和詹姆斯·麥迪遜在提出肯塔基和弗吉尼亞決議時使用的理由,當時這個決議推翻了《外國人與煽動法案》。傑克遜則支持一個強有力的聯邦政府,因此反對無效論。

1832年南卡羅來納州宣布聯邦稅收無效導致了無效危機(Nullification Crisis)。當時的聯邦稅收對北方工業的利益比較有益,對南方農業比較不利,因此南卡羅來納州立法機關宣布它違反憲法。

作為反應國會通過武力法案允許總統使用軍事力量來強迫州政府履行所有聯邦法律。傑克遜派遣美國海軍戰艦赴查爾斯頓港。南卡羅來納州宣布武力法案無效。最後亨利·克萊提出了一個折衷法案改變了聯邦稅收法律平息了這場危機。

在這場危機中傑克遜在一次宴會上說出了一句著名的祝酒辭:"我們的聯邦必須和應該被保存。"副總統卡爾霍恩回答的祝酒辭是:"我們最愛戴的是自由,第二是聯邦!"兩人之間的決裂已經無可補救。1832年卡爾霍恩參加競選參議員,而不願再當副總統了。

州對聯邦之間的衝突推遲了一代人,一直到1860年亞伯拉罕·林肯當選總統,南方宣布它可以宣布任何北方施加的禁止奴隸制的法律無效,這場衝突才以南北戰爭的形式正式爆發。那時卡爾霍恩已經死了十年了。

​奴隸制爭論

1832年12月28日卡爾霍恩被南卡羅來納州選入美國參議員,成為第一位辭職的美國副總統。作為參議員他的影響力更大了。

在1830和40年代卡爾霍恩成為參議院裡支持奴隸制的派別的首領,他既反對廢奴主義也反對任何企圖限制奴隸制向西部地區擴張的行動。當時其他南方政治家一般將奴隸制稱為是必要的壞事,而卡爾霍恩卻在一個著名的1837年2月在參議院的演講中說奴隸制是"正當的財產"。他的理論基礎是白人的優先論和社會的父系制度。他聲稱所有的社會都由少數優秀集團統治,這些人享受不優秀人群的勞動成果。在北方和在歐洲這些勞動階級老了、病了、無法工作了就被商業優秀集團扔到一邊去死,在南方奴隸即使無用了還受到關懷。

我說實話世界上很少有國家裡勞動者獲得這麼多,被剝削得這麼少,在他生病或者年老的時候會受到這麼多關照。與更加文明的歐洲部分窮困人的家來比,那些年邁、虛弱和生病的奴隸生活在他們的家庭和朋友之間,受到他們的主人的關懷,這是與貧民窟里可怕和可憎的狀況無法相比的。

卡爾霍恩使用自由和自主為由來維護南方州保存奴隸制的權利。批評他的人指責他忽視奴隸的自主權。

卡爾霍恩對奴隸制的堅決維護和對奴隸制州的利益的鬥爭加深了南北之間就這個問題的分歧,埋下了南方分裂的種子。他還強烈要求將逃亡的奴隸從北方送回南方。奴隸制問題也導致了衛理宗和浸信會之間的分歧,在這裡卡爾霍恩也起了重要作用。

社會評價

卡爾霍恩生前卻始終為聯邦政府服務。他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任多個高職。

1957年美國參議院將卡爾霍恩評選為"最偉大的五位參議員"之一。2000年參議院通過決議將他評選為"最偉大的七人"之一。

相關新聞

約翰·C·卡爾霍恩與1821年美英戰爭
《渤海大學》2014 【摘要】1812年美英戰爭是美國歷史上重要的戰爭之一。約翰·C·卡爾霍恩作為這場戰爭中戰鷹派的主要代表。是戰爭的主要推動者之一。[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