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牛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牛頓(牧師)
牧師
出生 1725年7月24日
知名於 寫出了著名的讚美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知名作品奇異恩典》,

詩人約翰·牛頓(John Newton,1725年7月24日-1807年12月21日),英國牧師。之前從事大西洋上的販奴生意,在皈依基督教並放棄其生意之後,寫出了著名的讚美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1743年應徵入海軍,之後大西洋上從事販奴生意,1764年放棄其生意並在立志加入基督教,經十六年努力,終於獲聖公會按立為牧師,1807年12月21日約翰·牛頓逝世。約翰·牛頓這一生共寫了二百八十首聖詩,其中以讚美詩《奇異恩典》這一首為大家所熟悉。

簡介

詩人約翰·牛頓[1](John Newton,1725年7月24日-1807年12月21日),英國牧師。之前從事大西洋上的販奴生意,在皈依基督教並放棄其生意之後,寫出了著名的讚美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1725年7月24日,約翰·牛頓出生於英國倫敦,是一個從事地中海貿易的船長的兒子。母親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婦女,以基督教的信仰來教育他,為的是希望約翰·牛頓長大後能夠從事聖職,所以他從小就懂得背誦教會問答及許多以撒華滋的聖詩。雖然母親在牛頓七歲時就辭世,但慈母對牛頓一生的影響是極大無比的。牛頓曾和他父親共同出海6次直到1742年他父親去世。在1743年他應徵進入海軍,在皇家海軍「哈維奇」號上作為海軍少尉替補軍官服役。在海上的生活,很快便染上了水手的放蕩習慣,道德日益墮落,吃喝嫖賭、奸詐狡猾,以致於惡名遠揚。某日在航途中閱讀關於肯培多瑪的遵主聖范一書,心受感動而改行。但此後六年仍進行不道德的職業─在非洲一帶販賣黑奴。直到1764年才歸正路,在聖公會擔任聖職,終身致力於反對蓄奴制度。當他請求任聖職之時,考試委員認為他不學無術而拒不受理,但經過倫敦主教詳細考驗之後,才發現他並非不學無術之徒,他精通拉丁及希臘文,並且滿腹經綸。他同時也是一位詩人,寫過多首感動人心的讚美詩。1807年12月21日約翰·牛頓逝世,他為自己寫了一座墓志銘:『約翰·牛頓牧師,從前是一個犯罪作惡、不信上帝的人,曾在非洲作奴隸之仆,但藉著救主耶穌基督的豐盛憐憫,得蒙保守並赦免,指派宣傳福音。』他曾交代後人,除此墓碑以外,其他的紀念物都不要,但他所寫的聖詩比任何紀念物具有不朽的價值,除了最有名的奇異恩典以外,還有數首詩歌流傳於世。

著作

英語原文: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h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o me, His word my hope secures; He will my shield and portion be, As long as life endures. Yes, when this flesh and heart shall fail, And mortal life shall cease; I shall possess, within the vail, A life of joy and peace. The earth shall soon dissolve like snow, The sun forbear to shine; But God, who called me here below, Will be forever mine.

一種譯文: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我心已得安慰;

初信之時,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許多危險,試煉網羅,我已平安經過;

靠主恩典,安全不怕,更引領我歸家。

將來禧年,聖徒歡聚,恩光愛誼千年;

喜樂頌讚,在父座前,深望那日快現。」

上面這一首「奇異恩典」可以說是作者牛頓·約翰的自傳。他雖然是一位偉大的布道家,又是聖樂詩人,無論是他所寫的聖詩或講道,都有極大的感力,他一生都不能忘記,他原來在罪中生活,作罪奴隸;那是蒙神恩典,才把他從禍坑內和淤泥中拯救出來,所以他口唱新歌(共寫了二百八十首聖詩,似乎以「奇異恩典」這一首為代表作。)

一生經歷

曲折的童年

他在七歲的時候母親去世,但虔誠的母親在生前不斷為他得救禱告,也盼望他能做牧師,終於在三十年後才得見果效。他幼年隨父親航海,染上水手放蕩惡習,吃喝嫖賭,無所不為。後來被徵兵,曾逃脫又被捉回。以後利用海運做販賣奴隸生意,想不到因鬧出事來,自己反在非洲淪為奴隸,備受痛苦,幸虧父親知道,派人把他救回。在他乘船途中,忽遇大風浪,船幾乎沉沒,他知道自己一生離棄 神,於是認罪悔改,得以平安回國。重生以後,生命有了奇妙改變,獻身終生為主所用。

由於他學歷太淺,只讀了兩年的書,所以不夠資格被按立牧師,但他並不灰心,仍努力自學,除研讀神學以外,他學希臘文、希伯來文等。經十六年努力,終於獲聖公會按立為牧師,被派往奧爾尼工作。因為他有重生的經驗,為人謙和,滿有愛心,聖潔自守,在屬靈生活上又繼續不斷地追求,所以講道十分有能力,許多人從他得到幫助。他在那裡大見果效之後,又應邀去倫敦工作,並出版了一本講道集,名為《彌賽亞》,很受歡迎。

主張改革的壯年

他竭力主張傳福音,領人信主耶穌得救,與有些教會重儀式不同(有的墨守教會中的規矩,例如若非會友請求,牧師不能自動去探訪他們)。他除了主張廢除奴隸制度以外,也推動教會家庭化,把福音帶到每一個人的家裡。他工作無論怎樣忙碌,都樂意與人個別的交談,以便在特別的問題上幫助人。他的講道也影響了許多牧師,使一些人大發熱心,竭力向海外宣揚福音。牛頓的屬靈兒子多馬司各脫,是牛頓等人所籌組的「教會傳道會」的首任秘書,海外差傳之父威廉克理受他講道的影響極深。

改變風氣的中年

當時英國著名的國會議員威伯福斯,因對信仰問題心中起掙扎,遂寫信給牛頓,約晤之後,從他談話中獲益極大,於是他們成為好友。牛頓不勸他放棄職位,只鼓勵他盡忠職守,同時堅定自己的信仰,使他自己在與 神交往之中,感覺到 神把整頓社會風氣的責任交託了他,結果把十八世紀的頹廢社會煥然一新。倫敦的一班「上流人」受到這風氣影響,也使福音運動日見興盛。

吸取教訓的老年

他講道的兩個特點是:一是注重談話式;二是關心聽眾的需求,用生活實例解明他所講的道。可能因為他本身曾犯罪又蒙拯救的經驗,所以能以過來人的身份講述一切。他生活體驗非常豐富,直到八十歲的時候雙目失明,不能讀經,但照樣用口傳道。

英勇無畏的一生

他在八十三歲離世以前,自己寫好墓志銘:「牛頓·約翰,生長英倫,離經叛道,罪惡沉淪,放逐非洲,身經大劫,蒙主恩佑,履險如夷,且膺聖職,年八十三,辭世安息。」

視頻

約翰 牛頓《奇異恩典》讚美詩歌 感人至深

約翰·牛頓寫真

參考資料

  1. 約翰·牛頓 ,搜狗百科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