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瑟夫·蒂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瑟夫·蒂索(斯洛伐克語:Jozef Tiso,1887年10月13日-1947年4月18日)是一位斯洛伐克羅馬天主教神父。

簡介

曾經是斯洛伐克人民黨的領袖。1939年至1945年為納粹德國斯洛伐克共和國傀儡政權政府首腦,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在重建的布拉迪斯拉發受審,最終以絞刑處死。

共產主義國家一直宣傳蒂索是一個「法西斯神父」。在1989年天鵝絨革命後關於他的真實形象問題引發了激烈討論。

1945年4月蘇聯占領了斯洛伐克,蒂索失勢。他起先逃往奧地利,然後又到巴伐利亞阿爾特廷的一個方濟嘉布遣會教會尋求庇護。6月被美軍逮捕,並遣送到重建的捷克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10月在此受審。1947年4月15日,捷克斯洛伐克國家法院(Národný súd)判處他「叛國、叛斯洛伐克民族起義和聯合納粹罪」。法官們認為蒂索應該為捷克斯洛伐克的分裂負責,他是「大多數對猶太人暴行的發起者,在不是發起者的時候,也至少是煽動者」。蒂索向捷克斯洛伐克總統愛德華·貝奈斯請求緩刑,他的起訴官也被告知要給予一定的仁慈。但是實際上蒂索並沒有得到任何緩刑。最終1947年4月18日蒂索穿上神父服被絞死於布拉迪斯拉發,行刑並不太成功,蒂索並沒有一開始被勒斷脖子,而是死於緩慢的窒息。他被秘密地埋葬,後來蒂索的追隨者找到了一個據稱是蒂索墓地的地方,並建起了一座紀念碑。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約瑟夫·蒂索 相關視頻

宋鴻兵:猶太人信仰的「猶太教」,創始人是他!
耶穌其實是猶太人,基督教其實就是猶太教?看完驚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