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瑟夫·普利斯特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利斯特里(基督徒)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約瑟夫·普利斯特里(英語:Joseph Priestley,又譯:約瑟夫·卜利士力,1733年3月13日-1804年2月6日),18世紀英國的自然哲學家、化學家、牧師、教育家和自由政治理論家。出版過150部以上的著作,對氣體特別是氧氣的早期研究做出過重要貢獻,但由於他堅持燃素說的理論,使其未成為化學革命的先驅者,曾是碳酸水的發明家,基督教徒。

基督教發展史上,耶穌為首的猶太新興教派人數並不多,所以要發展下去必須建立一個有組織的團體。耶穌為自己挑選了十二個使徒[1],象徵自古以色列以來的十二部族[2]。這十二個人替耶穌向民眾宣傳教義。

簡介

他生於英國利茲,由於試圖融合啟蒙理性主義與基督教的一神論,引起人們的爭議。1774年,他寫了一部名為《幾種氣體的實驗和觀察》(Experiments and Observations on Different Kinds of Air)的三卷本的書,於1777年出版。在這部書里他首次詳細敘述了氧氣的各種性質,但他是從燃素說的角度出發對氧氣進行研究的,稱它為「脫燃素氣體」(dephlogisticated air)。1770年4月15日,約瑟夫描述了一種可以拭去鉛筆墨跡的植物膠,說:「我見到一種非常合適於擦去鉛筆筆跡的物質。」(I have seen a substance excellently adapted to the purpose of wiping from paper the mark of black lead pencil.)他稱此種物質為橡膠(rubber)。就是人們一直使用的橡皮擦。

他直言不諱地支持法國大革命引起了公眾和政府的懷疑,一群暴徒燒毀了他的家庭和教會,1791年被迫逃到倫敦,1794年移居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但是沒有加入美國國籍。之後便居住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諾森伯蘭縣。

視頻

約瑟夫·普利斯特里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社會有兩個難題,正確的信仰和盲目的迷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