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電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電波》是澄豐周家文、羅剛執導,有郭曉冬、劉小鋒、秦嵐、張萌等主演的諜戰劇[1]

該劇講述了一個地下黨員和一個國民黨情報人員之間長達7年的「無間道」式故事 。

該劇於2009年8月26日在東方電影頻道首播 。

劇情簡介

抗戰時期,中共地下黨員許少清和軍統特工劉永強分別接受上級指令,潛入侵華日軍擔任臥底。經過長期潛伏,他們分別在汪偽和日本特高課中承擔要職,依靠各自的技術才華和彼此的密切配合,使得「上海快車」行動獲得成功,最終解除了日軍對大後方的威脅,加速了日本的投降。抗戰勝利後,許少清和劉永強又各自打入軍統和中共地下黨內部,國共雙方為此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查奸和反查奸大戰。在隱蔽戰線上,許少清和愛人辛晴堅守自己的信仰,忍辱負重,與敵周旋,辛晴甚至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2]。最終,許少清挖出了潛伏在地下黨的特務劉永強,成功地獲取了渡江戰役上海戰役的關鍵情報,摧毀了國民黨的特務組織,迎來了新中國的建立。

第1集

太平洋戰爭末期,日軍垂死掙扎,向中國大後方戰線增兵,執行所謂「打通大陸交通線」戰役,以聯繫華南淪陷區與日占越南。中國正面抗日戰場壓力驟增。盟軍制訂「上海快車」計劃,製造盟軍即將在上海實行戰略登陸的假象,以緩解中國壓力。美軍上尉卡根被委派執行「死間」任務,冒死登陸偵察,以迷惑日軍。日軍特高課和汪偽政治保衛局同時獲知卡根登陸。潛伏在政治保衛局的我黨地下工作者許少清,暗藏在特高課的軍統特工劉永強,先後查知敵人動向。許少清以抗戰大局為重,準備援助卡根,得到直屬上級辛晴同意後,許少清毅然前往被破獲的接頭地點,從特高課魔爪下營救卡根。

視頻

紅色電波 相關視頻

紅色電波:辛晴為救少清擋子彈,二人沒能走到最後
紅色電波:新中國解放,嘉雯跟蹤少清卻不敢上前相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