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沙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沙漠(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視頻 的圖片

紅色沙漠》是意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於1964年拍攝的劇情片[1],由莫尼卡·維蒂、理查德·哈里斯主演。

影片講述了現代工業文明之下一個名為吉蓮娜的女子的精神狀態和混亂的內心。

劇情簡介

女人和她的丈夫共同生活在意大利北部的一個工業城市,丈夫是一個大型企業的經理,這座城市的上空常常是煙霧籠罩,這使女人感到非常鬱悶,整天焦躁不安而且神情恍惚。

在焦躁不安時女人經常做出許多正常人不可想象的行為,飽食之後居然向別人乞討一塊麵包,女人難以控制自己的感情就和丈夫的一個同事偷情並且一起出去遊玩,見到的景物都受到了工業文明的污染而污濁不堪,見到的人們都是冷漠的感情如女人一樣的異常。

而女人的反常似乎只是因為在一次車禍中受到了驚嚇。時間長了,女人發現以前同丈夫和兒子之間的那份親密再也不可能存在了,那位丈夫的同事對她的感情也無法撫慰她寂寞的心靈。

女人想找到理解,找到感情,但一切都是徒勞的。在這樣一個現代文明的社會豐富的物質生活里,女人徹底的迷失了,內心空虛孤獨猶如一片荒蕪的沙漠[2]

影片評價

《紅色沙漠》是以一個女人的精神狀態和混亂的內心作為影片的中心內容。影片敏感準確的再現了現代人的內心世界。安東尼奧尼把現代人的心態和現代工業文明一起表現,影片的思想指向從而也更加明確,造成人的情感荒蕪如沙漠一樣的原因可能就是工業技術的高速發展。是導演對現代文明的一種高度質疑。安東尼奧尼在該片中簡化甚至捨棄敘事和戲劇衝突,創造性的運用色彩作為影片的一個元素,色彩在影片中似乎不只是自然色的再現,更多的具有了主觀性、情緒性,他用色彩和調子來傳達人物情緒,營造影片氛圍。影片的畫面構圖充滿張力,有着濃濃的抽象派繪畫的意味,突出了女主角的混亂的不穩定的精神狀態。和安東尼奧尼一貫的風格一樣,演員的表演是模糊的、中性的(人民網、上海東方早報、網易娛樂評) 。

視頻

紅色沙漠 相關視頻

《紅色沙漠》大工業下的孤獨女人
經典電影 紅色沙漠 意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執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