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塵 是由古榕導演。 陳紅 / 劉燕軍 / 陶澤如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紅塵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古榕
  • 主 演 徐松子 陶澤如 徐蕾 陳寶國 馮雷
  • 首播時間 1994年

主要演員

陶澤如

1953年12月7日生於江蘇省南京市。中國影視男演員,國家一級演員,南京藝術學院影視學院院長,江蘇省電影家協會主席,江蘇省文聯副主席。

1973年進入南京藝術學院戲劇系話劇表演專業學習,1977年任南京市話劇團演員。1989年,憑藉電影《晚鐘》、《陰陽界》、《歡樂英雄》獲得第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1996年,憑藉電視劇《天網》奪得第16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主角獎。2005年,獲頒由國家廣電總局、人事部評選頒發的50位國家有突出貢獻優秀電影藝術家榮譽稱號。2012年,參演楊亞洲執導的電影《哺乳期的女人》,奪得第1屆中國優秀農村題材電影表彰典禮最佳男主角獎。2015年主演抗戰史詩電影《百團大戰》飾演彭德懷一角。同年主演電視劇《生死血符》。

2003年,客串吳子牛執導的電視劇《汗血寶馬》;與雪村等參演管虎作品《生存之民工》。

2011年,在電影《王的盛宴》中飾演范增 ;4月,與賈一平在年代商戰劇《大浴堂》中飾演父子。

2012年,參演楊亞洲執導的電影《哺乳期的女人》,飾演心情倔強的旺爺,第1屆中國優秀農村題材電影表彰典禮最佳男主角獎;主演電影《百鳥朝鳳》,飾演焦三爺,提名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

2019年,主演的電視劇《激盪》在湖南衛視播出,劇中飾演溫澤厚。11月,第26屆華鼎獎中國古裝題材電視劇《一代名相陳廷敬》最佳男演員提名。 [1]

劇情介紹

古榕1994年推出的另一部電影《紅塵》,以北京胡同為社會背景,展示了從六十到八十年代中國社會的動盪、變遷,給小人物帶來的影響。古榕不是在電影的形式上出奇,而是以其精湛的畫面敘事功夫,營造出流暢的,地道的北京胡同生活,同時拍出了北京胡同和四合院獨特的美感和情趣。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