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织田信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织田信长

图片来自ameblo

织田信广(日语原文:织田信広;假名:おだ のぶひろ)(早于1534年-1574年10月13日),信秀的庶长子,信长的庶兄,由于他是妾腹之子,因此没有继承权。[1]

1540年时,信秀攻下三河国的安祥城,并且以信广担任城主。

介绍

天文17年(1548年)3月爆发第二次小豆坂之战,信广担任先锋任务。但在登上小豆坂之际,遭遇今川先锋松平势,由于兵力居于劣势,且战且走退到信秀本队布阵的附近,与本队合流后才击退松平势。此时信秀趁势进攻,但遭到今川的伏兵冈部长教突袭造成本队总崩而败退。此战败北后,织田军退往安祥城,信秀将安祥城的守备交给信广负责后,回到尾张。

但是1549年三月时,今川义元方面的太原雪斋松平广忠合兵两万,发兵进攻安祥城,结果先是织田信广讨杀深入的松平军先锋本多忠高,然后父亲信秀的援军也顺利击破松平军,松平家重臣本多忠丰殿后战死。

可是在同年十一月,太原雪斋再度进攻,虽然派出平手政秀担任援军,但安祥城仍然陷落,将信广掳去做人质,后来织田家以松平竹千代(后来的德川家康)当交换条件,这才将信广赎回来。

父亲信秀去世后,信广也参与了继承之位的争夺,与弟弟信长也曾经不和。信长继位后曾发动叛乱,弘治2年(1556年),信广与美浓稻叶山城斋藤义龙共谋反叛。当时,信长由于美浓斋藤家来袭而自清洲城出阵,信广担任援军而进入清洲城,与担任居留守役的佐胁藤右卫门共同防守。信广打算趁布阵于清洲城北方的义龙与信长对峙时,趁机将佐胁杀害并夺取清洲城,事成后举起狼烟通知义龙共同夹击信长。

但不幸事机泄漏,清洲城城防警戒体制更为严谨,信广发觉谋叛失败后慌张逃亡,义龙则发现狼烟没有升起后,察觉信广夺取清洲城的计谋失败了,立刻撤退回到美浓。信广则在与信长发生小规模的战斗后失败降伏。并获得信长的赦免,自此完全臣服信长,随后参与织田家大小战事颇受信赖,最后在1574年平定长岛一向一揆的战役当中奋战至死,信长也因长岛一战失去了不少亲兄弟而狂怒屠杀长岛全城。

信广的女儿,其中有一个被信长当做养女,嫁给了家臣丹羽长秀。又有一个女儿与信长的庶长子信正结婚,后来信正继承了信广家。

影片

谋反しても许された、信长の兄ちゃんってどんな人?织田信広とは

参考文献

  1. 织田信广,ame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