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斯朝聖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6日 (五) 11:45 由 Seawee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File:維斯朝聖教堂外觀.jpg|thumb|250px|右|教堂外觀[https://architecturephotography.nu/building/wieskirche-pilgrimage-church-wies-steingaden-bavaria-bay…”)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維斯朝聖教堂(英語: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全稱為為受鞭打的救世主而建的維斯朝聖教堂(德語: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ß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拜仁)上巴伐利亞行政區(Upper Bavaria)魏爾海姆-雄高郡(Weilheim-Schongau)的史坦加登(Steingaden)。

198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面積約為0.1公頃,緩稱區為8.4公頃。

  • 採用洛可可風格的教堂。
  • 奇蹟!流淚的救世主雕像。

歷史

受鞭打的救世主
來源網站Wieskirche
教堂平面圖
來源網站Wieskirche

奇蹟的雕像

位於風景秀麗的阿爾卑斯山山谷中的維斯朝聖教堂維斯朝聖教堂,興建於1745-1754年之間。

教堂的由來要從一個奇蹟的發生說起。

1730年專為朝聖製作的「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於1732年的耶穌受難節的遊行中被帶到了史坦加登的修道院中。

1735年由於其可憐的外觀,雕像被放到修道院的閣樓中,不出現於遊行的隊伍中。

1738年5月4日Maria Lory一家見到基督像可憐的外觀後,隨即表達出欲將雕像從史坦加登的修道院帶往維斯的願望,並被接受了。

6月14日Maria Lory和她的丈夫在雕像的眼中看到了眼淚,她向修道院的神父告解並向院長報告了此事,院長表示在尚未確認前先不要將此事公開,但奇蹟飛速的傳開並引來許多朝聖者前來朝聖。

1740年於草地上建造了一個修道院來安置雕像,但來自德國、奧地利波西米亞義大利的朝聖者如此之多,使得史坦加登普利孟特瑞會(Premonstratensian)的修士決定建造一座壯觀的聖殿。

1745年修道院院長Hyazinth Gassner與鄰近的城鎮韋索布倫(Wessobrunn),著名建築師Dominikus Zimmermann簽約並開始教堂的建造。

繼任的院長Marianus II. Mayr接手並持續支持這項計畫。1749年唱詩班成立。1754年中殿完成並舉行獻堂儀式。1756年兩側的祭壇建造完成。1757年大型的管風琴建造完成。

而隨著教堂的落成Dominikus Zimmermann移居維斯並修建房屋定居於此,直到1766年逝世,目前其故居改建為客棧。

在19世紀初巴伐利亞政府原本計劃於巴伐利亞世俗化期間,出售或拆除這座教堂,但遭到當地農民的抗議才使它免於遭到破壞。

但根據現有資料表明,儘管史坦加登提出經濟上的考量,但負責的委員會仍明確的主張將教堂繼續作為維斯的朝聖地。

1985-1991年間對教堂的狀況進行了詳盡的分析後,進行了全面的翻新。

目前教堂每年約有200個前來朝聖的團體,至今教堂仍然充滿活力。

簡介

維斯朝聖教堂將建築、雕塑、繪畫、粉刷、雕刻及鐵工藝等完美的融合成一個整體,並創造出透光的空間結構。

教堂平面呈橢圓形,西側有一個半圓形的尖頂。教堂內部,前方的柱子支撐變化多樣的簷口和平坦的木質拱頂。

來自窗戶和老虎窗(oculi或Oeil-de-boeuf)的光線可以巧妙的直、間接的撒落。位於東側的唱詩班被上、下方的畫廊所包圍。

教堂整體藝術形式為洛可可風格,從繪畫的活潑色彩中可以看出雕刻的細節。

聖壇畫出自慕尼黑宮廷畫家Balthasar August Albrecht之手。

天頂的濕壁畫由Dominikus Zimmermann與巴伐利亞選帝侯宮廷畫家的哥哥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使用視覺陷阱(Trompe-l'œil)的技巧,讓天花板似乎敞開於天使飛過的彩虹色天空當中,產生出前所未有的精緻、輕巧的裝飾。

教堂豐富的圖像、流暢的線條、巧妙的採光與窗戶設計,不斷地給人帶來新的感受,整體的作品色彩豐富並充滿了活力、歡樂愉悅的感受。[1]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2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人類創造力的傑出代表。
建於開闊鄉村中的維斯朝聖教堂,是洛可可藝術的完美傑作。
(iii):對一種現存或已消失的文化傳統或文明有著特別或獨特的見證。
維斯朝聖教堂是文化和宗教傳統的特殊見證。 [1]

視頻

維斯朝聖教堂

參考來源

  1. 1.0 1.1 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 UNESCO. [2020-03-06]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