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原圖鏈接來自 icity 的圖片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英語: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工藝美術、裝置及應用藝術的博物館,成立於1852年。1899年,維多利亞女王為博物館的側廳舉行奠基禮時,將博物館正式更名為V&A,以紀念她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館藏以歐洲展品居多,但也有中國、日本印度和伊斯蘭藝術和設計的收藏,展品大部分陳列在南肯辛頓的主樓或倫敦東區的童年博物館(Museum of Childhood)中[1]

歷史

博物館的歷史可追溯到1837年,當時的英國政府在倫敦成立了一個設計學院,學校有一批數量不多的教學收藏品。萬國工業博覽會1851年在水晶宮舉辦後,設計學院的教學收藏品更名為工藝品博物館(Museum of Manufactures)。而博覽會組織者之一的科爾(Henry Cole),則成為博物館於1852年創立時的首任館長,開始擴大收藏。博物館並利用萬國工業博覽會的利潤購買海德公園以南的大片土地,於1857年遷入並更名為南肯辛頓博物館(South Kensington Museum)。博物館為世界上首家提供煤氣照明的博物館,並且率先開設了餐廳。博物館現址在1857年建立後,到了1890年代,博物館已經包括了辦公室、展示長廊和圖書館三部分。但要等到1909年克倫威爾路(Cromwell Road)立面完工之後,博物館才展現今日面貌。

2018年,V&A Museum 宣布將會舉辦一個以 Tim Walker 作品為主題的展覽[2],向這位傳奇攝影師致敬,除了他童話風格的攝影作品,更會展出一些幕後花絮,曾與 Tim Walker 合作的化妝師髮型師與布景設置設計師也會現身於這些未曾公開的 behind-the-scenes 當中。

展品

博物館內的繪畫藝廊包括五個畫廊,是原有建築的一部分,展出的油畫超過200幅,其中包括庚斯博羅、康斯特布爾、和特納、波提切利、丁托列托、羅塞蒂、德加以及德拉克洛瓦等人的作品。水彩畫部分,館藏包含了保羅·桑德比、托馬斯·桑德比和托馬斯·羅蘭森等十八世紀著名水彩畫家的作品。版畫收藏則同時囊括純藝術作品和商業性作品,由大約500,000件收藏品組成,包括從文藝復興時期至當代的版畫品、裝飾藝術用印刷圖案、地形和肖像版畫、漫畫和賀卡、臨時和商業繪圖、海報與壁紙。館藏的微型肖像畫,則被放在為其專門設計的畫廊內展覽,於2005年對外開放。

視頻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相關視頻

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中世紀展廳
倫敦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