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地逃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地逃亡
來自新浪的圖片
jué dì táo wáng

中文名: 絕地逃亡

外文名: Skiptrace

片長: 111分鐘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導演: 雷尼•哈林

出品時間: 2015年

拍攝地點: 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俄羅斯

出品公司: 北京唐德國際電影文化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北京唐德國際電影文化有限公司

編劇:Brian Gatewood、Jay Longino

製作人: 成龍、任衣萬、David Gerson

類型: 動作、劇情、喜劇、冒險

上映時間: 2016年7月21日

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英語

主演: 成龍、約翰尼•諾克斯維爾、范冰冰

《絕地逃亡》是一部由雷尼•哈林執導,傑•朗吉諾本大衛•格拉賓斯基擔任編劇,成龍范冰冰約翰尼•諾克斯維爾等主演的電影。

該片主要講述了香港警探班尼跟蹤黑道老大,為搜集犯罪證據反被陷害迫使與賭博高手結伴跨境逃亡的故事。

影片於2016年7月2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劇情簡介

據悉《絕地逃亡》故事創意源于成龍,講述了香港探員班尼-布萊克(成龍飾)跟蹤黑道老大維克多-王長達十數年,為了搜集他犯罪證據而被捲入一場"吉麗計中計"中,還將自己的侄女白舒(范冰冰飾)牽扯進來。在這場被中國特警維克多-王俄羅斯黑幫三面夾攻的"絕地逃亡"中,班尼結識了共患難的最佳拍檔康納,一位正被維克多-王和俄國殺手追捕逃命的美國賭博高手,三人最終將怎樣結束這場冒險變得撲朔迷離。據悉本片故事主線從香港起始,途徑澳門西伯利亞、中蒙邊境"二連浩特"、蒙古沙漠四川山壁廣西多地成取景地,其中桂林取景部分有龍脊梯田、岩門峽、灕江等景點等具有鮮明地域特點的地區,為班尼與康納兩人充滿笑點、驚險、文化衝突的冒險增加了濃厚的異域風情。[2]

幕後花絮

該片「潑泥節」一場戲讓成龍和約翰尼在泥池中和150多名群眾演員一起泡了整整一天 。[3]

該片一場下水戲,激流把羊皮筏子沖走了,成龍真的陷入危險中而喊救命,約翰尼看到成龍是真的在叫救命,馬上伸出竹子去救他。而導演雷尼•哈林則在監視器後目睹了這一切,認為成龍演得非常逼真,可以再來一次。[4]

該片是成龍與范冰冰繼《新宿事件》之後再度聯袂合作,二人在之前的片中合作關係為情侶,在該片中卻是叔侄關係。[5]

幕後製作

拍攝背景

成龍表明會啟動《絕地逃亡》的拍攝,是源於《功夫夢》在世界各地得到的好評,都說「中國這麼漂亮」。於是他決定把中國一些很漂亮的地理環境、文化帶到美國去,帶到全世界介紹給其他國人看

拍攝過程

2014年5月20日,《絕地逃亡》原定導演山姆•菲爾因故辭導,《大力神》(The Legend of Hercules)導演雷尼•哈林接替山姆•菲爾指導該片。

該片取景於北京、廣西、蒙古、香港、澳門及俄羅斯等6地,並利用4個攝影棚、最終呈現70多個主要場景。拍攝團隊全程使用《變形金剛4》攝影機RED dragon 6K拍攝,攝製周期長達9個月。為了營造場面,片中有大量直升機航拍及水下攝影畫面。 。

影片評價

該片成龍和約翰尼這對難兄難弟的組合,難得地真正產生了「中外演員」組合的「化學反應」,這對歡喜冤家既要齊心協力,又要互相拆台「心機內鬥」,奉獻了眾多笑料。不得不表揚一下約翰尼•諾克斯維爾的精彩表現,在該片中約翰尼的表現十分投入,各種追逐打鬥和「受罪」場景都真人實拍,這位成名於美國真人秀和同名電影《搞怪蠢蛋秀》的影星對這類「自我折磨」式的表演已是駕輕就熟。

看到62歲的成龍依然在銀幕上搏命演出各種實打實的動作場面,也着實讓人有點揪心。電影中有一句台詞,是約翰尼問電影中當了30年警察的成龍「你有想過換個活法嗎」,這句台詞似乎也可以成為成龍人生的一種影射。整部電影觀眾可以挑出它不少毛病,說他老套,不合邏輯;有不少植入廣告,濫用網絡詞彙;可是,觀眾看着看着還是會放下成見,開始跟着劇情和人物哈哈大笑。[6]

相關視頻

3分鐘看完動作電影絕地逃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