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薯苦瓜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2日 (二) 22:05 由 Ling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250px|缩略图|右|紫薯苦瓜圈 [http://ali.xinshipu.cn/20130228/original/1362040102461.jpg@288w_216h_50q_1e_1c.jpg 原图链接]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紫薯苦瓜圈 原圖鏈接

紫薯苦瓜圈 紫薯苦瓜圈知道苦瓜好處多多,可就是怕入口後的苦味。容易上火的季節,吃些苦瓜是必須的,每次都得弄點帶甜味的食材做搭配。對紫色一直沒啥感覺,最近總買紫薯也是為了養生。多吃點也對得起一項腸胃功能較差的俺。往苦瓜里塞紫薯泥時得需要點耐心,可以把紫薯泥團成小球,慢慢塞進去。為了吃,花點時間,給自己點耐心,充分享受做美食的過程吧。[1]

紫薯營養

紫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天然礦物質元素。其中鐵和硒含量豐富。而硒和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要元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易被人體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補心肌,增強機體免疫力,清除體內自由基,抑制癌細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細胞的分裂與生長,預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發生。紫薯富含纖維素,可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排出糞便中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保持大便暢通,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2]

苦瓜營養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種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能力,臨床上對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從苦瓜籽中提煉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阻止惡性腫瘤生長,苦瓜能滋潤白皙皮膚,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3]

做法

紫薯苦瓜圈 {一}:
食材:紫薯、苦瓜、蜂蜜。
做法:紫薯去皮切小塊,薯塊放保鮮袋裡,撒入一點水,高火微波爐轉3分鐘,微波爐轉熟的紫薯塊用勺子按碎,然後淋入蜂蜜,攪拌均勻成泥,苦瓜洗淨去兩頭,中間切兩段,去瓤,水燒開,焯一下苦瓜,焯好的苦瓜用涼水沖涼,往苦瓜里填滿紫薯泥,壓緊實即可,焯水後苦瓜放到涼水裡冰一下,會保持苦瓜的綠色和脆的口感,一份鮮艷的美味的紫薯苦瓜圈可以開吃了。

紫薯苦瓜圈 {二}:
食材:紫薯 、苦瓜、朱古力煉奶。
做法:紫薯切片,上蒸鍋蒸15分鐘,端出,加入適量朱古力練奶,將紫薯壓成泥,與煉奶攪拌好,有了煉奶做粘合劑,紫薯不會散,將苦瓜切成均勻圈圈,掏空裡面的饢,放滾水中焯至七成熟,撈起備用,將紫薯泥嵌入苦瓜圈內,壓實,擺盤即成。

紫薯苦瓜圈 {三}:
食材:苦瓜、紫薯、白糖、鹽。
做法:紫薯去皮洗淨,切成薄片蒸熟後趁熱搗成泥狀,稍微攤涼一下加入適量白糖,苦瓜洗淨去掉兩頭,橫着切成4cm的小圈,將苦瓜去瓤,鍋中水燒開後加入適量鹽,放入苦瓜焯水一分鐘,苦瓜焯好撈出,過一下涼水瀝乾,用小勺舀出紫薯泥將苦瓜圈填滿,壓實,按照上面做法全部填滿,擺入盤中。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