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胸佛法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26日 (日) 22:27 由 Jurarapto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紫胸佛法僧-1 <br> [http://blog.udn.com/grace127/7338394 原圖鏈接]   File:紫胸佛法僧-2.jpg | thumb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紫胸佛法僧-1
原圖鏈接  
紫胸佛法僧-2
原圖鏈接  


紫胸佛法僧學名Coracias caudatus)是佛法僧目佛法僧科佛法僧屬的一種佛法僧。它們廣泛分佈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阿拉伯半島南部,喜歡廣闊的林地及大草原。它們一般是獨居或成對的,留在樹頂等地方等待獵物。它們主要吃昆蟲蜥蜴蠍子蝸牛、細小鳥類及地上的齧齒目。它們會在樹穴中築巢,每次生2-4隻蛋。雙親會一同孵化鳥蛋,同時會變得具有攻擊性。於繁殖季節間,雄鳥會飛到高處向下俯衝,發出尖銳的聲音。雄鳥及雌鳥的顏色相似。幼鳥沒有成鳥的長尾羽。

紫胸佛法僧是波札那肯亞國鳥

佛法僧,這個名字的是由曾在唐朝留學的日本高僧空海大師命名。西元806年,空海在日本高野山金剛峰寺偶見一種色彩斑斕的鳥。

這種鳥發出〈布-頗-梭〉的鳴叫聲,頗似佛門三寶〈佛法僧〉的日語發音。1930s 年代,鳥類學家研究發現,空海當年看見佛法僧鳥時聽到的叫聲其實來自一種貓頭鷹,但由於這一名稱早已深入人心,也就將錯就錯下去了。



世界上最漂亮的鳥類

紫胸佛法僧(學名Coracias caudatus)是一種佛法僧。「佛法僧」這個名字來源於日語。這種鳥鳴叫聲極像日語裡的「佛法僧」發音,還有很多文人作詩來歌詠它。

紫胸佛法僧喜歡廣闊的林地及大草原,它們一般是獨居或成對的,留在樹頂等地方等待獵物。

廣泛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及阿拉伯半島南部,也是波札那的國鳥 ,身上有彩虹的顏色,雌雄紫胸佛法僧的羽毛都非常炫麗,由藍、紫、棕、綠、白、黃、紅、橘、桃紅、藍綠等多種顏色混搭而成。雖然牠們的身上有10多種顏色,看起來卻不混亂,反而融合得渾然天成。當紫胸佛法僧振翅飛翔,就好像一道彩虹劃過天際,美得不可思議。[1] 紫胸佛法僧主要棲息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和阿拉伯半島南部,牠們在林地和草原上生活,以小型昆蟲和爬蟲動物為食。平時牠們會站在樹頂等高處,等待獵物出現。[2]


參考來源

  1. 一個鴨脖子. 紫胸佛法僧 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鳥類. 每日頭條. 2017-10-25 [2020-01-26] (中文). 
  2. 世界最美「佛法僧小鳥」看見代表婚姻幸福美滿. Fluffy 寵毛孩. 2019-10-17 [2020-01-2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