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緊緊跟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12日 (五) 00:1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緊緊跟隨》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歌詞

親愛的天父 我愛禰 無比大愛 禰向我顯明 親愛的天父 我渴慕禰 我要一生緊緊跟隨禰 親愛的天父 我愛禰 無比大愛 禰向我顯明 親愛的天父 我渴慕禰 我要一生緊緊跟隨禰

無論經過高山低谷 仍緊緊抓住禰 因為我是如此確信 禰的心意高過諸天 等候禰 尋求禰 我渴望 來到禰面前 渴慕禰 深愛禰 我的心單單屬於禰 我的心 深深被禰吸引 我要一生 緊緊跟隨禰

讚美詩特點

督教的讚美詩可能起源於希伯來聖殿中的詩篇(psalm),不過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後它才開始系統性的發展起來。

當今的讚美詩常常包含部分遺傳自流行音樂的旋律元素,因此偶爾會導致新老信徒之間的衝突。這一衝突源自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新信徒試圖將舊有的信仰與當代元素相結合的嘗試。近年來隨着基督教的復興,讚美詩的演唱與譜寫也引來了第二春。舊有的歌詞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讚美詩被重新發現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讚美詩的標準編寫新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