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菲亞·羅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菲亞·羅蘭
索菲亞·羅蘭 電影演員
出生 1934年9月20日
國籍 意大利
別名 索菲婭·希科洛內
職業 電影演員

索菲亞·羅蘭(Sophia Loren) 電影演員

索菲亞·羅蘭(Sophia Loren),1934年9月20日出生於意大利羅馬,意大利女演員。 15歲在意大利一個選美大會上被擔任評審的大製片人卡洛·龐帝發掘,全力培養她成為一代巨星。1955年《河裡來的女人》(又名:《河娘淚》)令人注目,1962年她以《烽火母女淚》獲奧斯卡和戛納雙料影后,也是第一位非美籍演員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曾獲5座金球獎 [1] 1979年出版自傳。1992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被譽為世界上最具自然美的女人,意大利永遠的女神。

演藝經歷

17歲,索菲亞正式進入電影界,她在母親的幫助下,四處尋找上戲的可能,這段時間,索菲亞不時謊稱自己會說英文、會游泳而爭取角色,結果惹出不少笑話。1953年,她終於在歌劇影片《阿伊達》中飾女主角,其表演十分投入,轟動了意大利影壇,演完《阿伊達》後。索菲亞和卡洛·龐蒂正式簽下演員合同。

由於從小在艱苦環境中的磨鍊,索菲亞也學會抗爭,她那種喜怒無常和情感奔放的表演方式逐步成為她的特點,連龐蒂都說,當她演情緒激動的場面時,就像精神病患者要被送進醫院。1954年,索菲亞因在著名導演V·德·西卡的《那不勒斯的黃金》中飾演一脾暴躁的姑娘而一舉成名。

1955年,她在M·索爾達蒂執導的《河裡來的女人》(又名:《《河娘淚》)中飾充滿野性卻被男人拋棄的女子,大獲成功,好萊塢大導演丹尼·克蘭瑪邀請她主演《氣壯山河》。自此,索菲亞走向了世界影壇。這一年,索菲亞又和V·德·西卡共同主演了喜劇片《多可憐,這個騙子》中的父女。幾部有影響的影片演完後,索菲亞在影壇的名聲進一步確立,卡洛·龐蒂十分看好索菲亞的前景,繼續為她尋找更適合發展的機會。

1956年,索菲亞與龐蒂前往好萊塢發展。1957年,索菲亞在美國導演S·克雷默的影片《驕傲與熱情》飾女主角,男主角是加利·格蘭特。在美國,羅蘭先後參加了《海豚上的男孩》、《榆樹下的愛情》的拍攝。索菲亞大多扮演異國情調的女性,狂野而真實,好萊塢敞開大門歡迎她。

索菲亞主演的重要影片還有:《侵略者》《那不勒斯灣》、《羅馬帝國的覆滅》、《意大利式的結婚》、《向日葵》等。 1999年,主持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今夜月正圓》。

1965年,在合拍片《碧血山河》中扮演主角,獲得了美國第22屆金球獎的最受歡迎女演員獎,這是索菲亞·羅蘭連續兩次獲得了這個獎項。

1977年,索菲亞·羅蘭第四次獲得了美國34屆金球獎"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1979年出版自傳,1980年把自傳改編成電視劇,自己演自己。1992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在第二屆羅馬電影節上,索菲亞繼肖恩·康納利之後,成為榮獲終身成就獎的第二位電影人。

1994年,索菲亞又與馬爾切洛·馬斯特洛亞尼合作主演《成衣》。影片中索菲亞依然充滿着野性美的魅力,她的精湛表演更加爐火純青。索菲亞·羅蘭是一位不屈服命運的勇敢抗爭的女性。她的一生業績就是最有力的證明

1999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21名。

2000年65歲的索菲亞·羅蘭擊敗了多名年輕貌美的超級名模,獲選千禧美人。她的照片將被放入一個「千禧時間囊」內,流傳百世。

2005年4月,索菲亞·羅蘭在1日開幕的第24屆伊斯坦布爾電影節上,被授予「終身成就獎」。


早年經歷

索菲亞羅蘭,原名索菲婭·希科洛內,1934年出生於意大利首都羅馬一個窮苦人家。她以私生子的身份出世,以性感偶像崛起,但後來獲得尊重和好評,成為二戰後最成功的國際影人。

她的童年是在那不勒斯附近的貧民區里度過的。由於自己是私生女,她沒有見過父親,跟着母親投奔了那不勒斯的娘家。

6歲時,世界大戰的戰火席捲了家鄉,小小的索菲亞終日與戰事、恐懼和飢餓相伴,幼年身形瘦小的她,曾被夥伴們嘲笑為「牙籤菲亞」。

一直到14歲,索菲亞還是一個洗衣工。貧困加之人們對私生女的歧視,更令索菲亞不快活。

14歲時,索菲亞奇蹟般地發育成一個豐滿動人的少女,母親立刻為她虛報年齡參加了在那不勒斯舉辦的選美比賽。從未有過專業訓練的她,居然入選為12名「公主」之一,由此獲得了「海洋公主」的美稱。

母親更有了信心,她確信索菲亞「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名巨星」。索菲亞對此卻不以為然。但她拗不過母親,還是跟着母親來到羅馬尋找更好的發展機遇。

在參加米高梅影片公司投拍的影片《暴君焚城錄》的試鏡後,索菲亞幸運地得到一個小角色:她和一萬名女孩一起飾演戰爭中的俘虜。後來,索菲亞在母親的堅持下,又參加了「羅馬小姐」的選美。

1950年,索菲亞偶然參加了由一家露天夜總會舉辦的羅馬小姐評選,獲得第二名,引起了著名製片人卡洛·龐蒂的注意。在龐蒂的幫助下,索菲亞參演了一些影片,雖然只是一些小配角,但風采卻蓋過了女主角。卡洛稱讚她:「索菲亞充滿活力,具有在學校無法得到的韻律感。她不是明星,她是藝術家。」

戰爭結束後,好萊塢影片湧入意大利。索菲亞懷着對生活的憧憬和對藝術的着迷,一下沉浸在影片的美好世界中,她當時把泰隆·鮑華主演的《碧血黃沙》連續看了12遍。

主要作品

《卡桑德拉大橋》(THE CASSANDRA CROSSING)

中文名稱:卡桑德拉大橋

英文名稱:THE CASSANDRA CROSSING

別名:飛越奪命橋/驚天大瘟謀/火車大災難

資源類型:DVDRip

版本:REMASTER國英雙語版

發行時間:1976年

電影導演:喬治·科斯馬圖斯 George P. Cosmatos

電影演員:巴特·蘭卡斯特Burt Lancaster

Sophia Loren

馬丁·西恩 Martin Sheen

Ava Gardner

理查德·哈里斯 Richard Harris

O.J. Simpson

Fausta Avelli

Lou Castel

地區:英國,意大利,德國

語言:普通話,英語

製作團隊:新視界[2]

獲獎記錄

奧斯卡金像獎 1991 第63屆 榮譽獎[3] (提名) 1965 第37屆 最佳女主角 意大利式結婚 (提名) 1962 第34屆 最佳女主角 烽火母女淚 (獲獎)

戛納國際電影節 1961 第14屆 最佳女演員獎 烽火母女淚 (獲獎)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1998 第55屆 終身成就金獅獎 (獲獎) 1958 第23屆 沃爾皮杯-最佳女演員 黑蘭花 (獲獎)

柏林國際電影節 1994 第44屆 終身成就金熊獎 (獲獎)

金球獎 1995 第52屆 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獎 雲裳風暴 (提名) 1995 第52屆 塞西爾.B.戴米爾獎 (獲獎)

索菲亞·羅蘭一直是激情與魅力

索菲亞·羅蘭真正代表了意大利之美, 一直是激情與魅力的代言人

參考文獻

  1. 蘇菲亞-羅蘭美艷現身 保養祕訣保密到家新浪 ,引用日期 ,2016-07-09
  2. 索菲亞·羅蘭資料
  3. 索菲婭·羅蘭榮譽成就 時光網 ,引用日期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