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倫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倫堡(德語:Nürnberg﹐英語:Nuremberg)是德國巴伐利亞州中弗蘭肯行政區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市,[1]僅次於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業集團西門子公司的誕生地。紐倫堡是中世紀多位德意志皇帝誕生和居住的城市,有濃厚的歷史氣息,曾經是德意志的玩具製造中心,被稱作是歐洲的「玩具都城」(Toy capital)。目前市內仍有別具特色的玩具博物館,而每年在此地所舉辦的紐倫堡國際玩具展(Nuremberg International Toy Fair),也是玩具產業最重要的商展之一。紐倫堡與它的兩座姊妹城市菲爾特埃爾朗根相鄰極近,城區相連,常被稱作「大紐倫堡地區」。紐倫堡是納粹主要集會的地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曾在此舉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的紐倫堡審判[2]

地理位置

西北是Grossgründlach,Kraftshof,Thon和Neunhof。東北是齊格斯坦(Ziegelstein),東南是Altenfurt和Fischbach;和在南方的Katzwang,Kornburg。Langwasser是一個現代化的郊區。

教育

弗蘭德里克-亞歷山大大學

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

紐倫堡理工學院(George Simon Ohm)

紐倫堡大學(Hochschulefür Musik Nürnberg)

景點

Lorenz聖羅倫茲教堂

聖靈療養院

聖母堂

耶誕廣場

美泉

聖塞巴教堂

紐倫堡香腸

皇帝堡

杜勒家

童話街

參考文獻

  1. nuernberg,nuernberg.de
  2. Nuremberg,en.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