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沙泰爾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納沙泰爾州

來自 美篇 的圖片

本名 納沙泰爾州

外文名 Neuenburg

地理位置 瑞士西部

人 口 167,500

納沙泰爾州(Neuenburg),瑞士西部的州,人口167,500人。 [1]

簡介

納沙泰爾(法語、意大利語、羅曼語:Neuchâtel; 德語:Neuenburg)是一個位於瑞士西部的州,在法語區內。人口167,500,首府設於納沙泰爾市。

  納沙泰爾 Neuchatel是瑞士法語區納沙泰爾州的首府,號稱瑞士西部最浪漫的中世紀古城—。Neuchatel的名字可追溯至古羅馬時代的拉丁名Novum Castellum,即新堡之意。早在1032年,就有記載納沙泰爾的史書。這裡還曾是給古城帶來巴黎氣息的奧爾良公爵的莊園,而納沙泰爾人所講的法語被認為是瑞士最純正的法語。

  納沙泰爾湖是瑞士(湖泊整體全部位於瑞士境內)最大的湖泊,四周被葡萄園環抱,是瑞士葡萄酒產地,每年的九月底這裡都將舉行為期三天的葡萄酒節,是瑞士全國同類活動中規模最大的。附近每個小鎮都有成片的葡萄林,當地的人們世世代代以種植葡萄釀酒為生。

納沙泰爾市附近的一個只有800人的小鎮途安。這真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小鎮,一面靠山,一面臨湖,山上滿是碩果纍纍的葡萄園。

  納沙泰爾火車站。傍晚時分入住車站對面的酒店。

  酒店面對着納沙泰爾湖,蔚藍的湖水真像大海,推窗遠眺,景色怡人!

  納沙泰爾老城建於1011年,是一個歷史厚重感與藝術美感完美結合的中世紀古城。一 進入老城,黃油色牆面的建築撲面而來,配以茶紅色的磚瓦屋頂,整個城市沉浸在柔和的光影之中。 順着坡路一直往前,路邊可見建於16世紀的格林芬噴泉。沿着這陡峭的台階拾級而上,參事會教堂(Eglise Collegiale)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了。這座建於12世紀的古老大教堂,結合了後羅馬式和哥特式的風格特點,淡黃色的外牆,彩色瓦片的屋頂,在藍天下格外優雅。

  1530年,法國牧師威廉‧法路爾(Guillaume Farel)把宗教改革的思想傳到納沙泰爾地區。參事會教堂前聳立的就是這位當年倡導宗教改革領袖的雕像。 斑駁的老城牆見證了納沙泰爾的悠久歷史。 教堂旁邊就是納沙泰爾城堡(Chateau de Neuchatel),部分建築現在是州政府所在地。 沿着鮮花盛開的湖邊小路散步,隨處可見歷史久遠的建築。

參考來源

  1. 納沙泰爾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