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鬍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鬍子》是2002年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播出的時代劇SP,翻拍自黑澤明導演的同名電影,由河毛俊作執導,江口洋介主演,於2002年12月28日播出。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紅鬍子》故事舞台為日本江戶時代,內容描述名醫新出去定為了拯救貧困的民眾、奮鬥不懈的生平。

電影版的主人翁名醫紅鬍子是由已故的名演員三船敏郎所飾,該部作品曾榮獲國際影壇高度的評價。這次富士電視台重拍這部名作,期望能夠透過江口洋介所飾演的「 21世紀版紅鬍子」,再度為觀眾們帶來感動。製作人員表示:「這次並不打算大幅改編故事內容。不過由於主演的江口較原作年輕,因此一定可以呈現出一個不同於三船敏郎的21世紀的紅鬍子。」

電視劇行業產業鏈

電視劇產業鏈包含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等幾個環節。投資製作機構處於電視劇產業鏈的上游,掌握着劇本策劃、資金籌集、拍攝、後期製作以及營銷服務等關鍵性環節,是電視劇產業鏈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投資製作環節主要採取獨立攝製、聯合攝製擔任執行製片方以及聯合攝製並擔任非執行製片方三種模式來運營。處於產業鏈中下游的是包括電視台、新媒體等在內的播映平台,其中主要為電視台,電視台通過媒介提供商「免費」將電視劇作品提供給觀眾消費者,通過大量的收視率來賺取廣告費。

隨着互聯網的普及、網絡資費低廉化的發展,包括數字多媒體電視中的付費頻道、車載電視、智能手機等在內的播映渠道不斷增加和拓展,其重要性也在不斷增強,導致電視劇產業鏈也開始發生變化,正在不斷的擴展和延伸,同時也帶來了電視劇產業鏈的革新。傳統電視台和新媒體在受眾覆蓋率和受眾結構方面都有明顯差異,越來越多的投資製作機構開始針對這兩種不同屬性的平台策劃創作電視劇作品以便更好地實現收入。

視頻

紅鬍子 相關視頻

太治癒!這部電影我是含淚解說的,黑澤、三船最後合作《紅鬍子》
三分鐘速看《紅鬍子》,醫德至上的風格,閃閃發光的人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