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系統工程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系統工程師

系統工程師是指具備較高專業技術水平,能夠分析商業需求,並使用各種系統平台和服務器軟件來設計並實現商務解決方案的基礎架構的技術人員。他是個「純粹」的技術職業,而且需要腳踏實地地工作,能夠親自動手進行軟件、硬件操作,因而受到許多求職者的青睞。

簡介

確保服務器的穩定運行和調整結構滿足應用服務的需要。做好安全防範,配置防火牆。定期做好備份工作,以便在出現問題可以及時修復。有一定的監控程序,對硬件、服務、流量做監控。以便出現問題時能第一時間知道並解決。再就是服務器改動前要做好備份,及改動方案。了解不同應用的硬件及系統需求等。

評價

系統工程師資格就是具備較高專業技術水平,能夠分析商業需求,並使用各種系統平台和服務器軟件來設計並實現商務解決方案的基礎架構。系統架構師是大型項目的技術領導者,總體負責系統的體系結構設計和指導。參加認證考試是相當多的人尋求職業發展的必經之路。但市場上的證書多如牛毛,你該參加哪一個?本文將為有志於在網絡管理與設計方面發展的學員做了一個認證道路五步規劃,對各位頗有借鑑意義。雖然社會上有一些關於「認證證書不值錢」的議論,但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沒有證書,還是「萬萬不能」的。在國外,每增加一個認證證書都會帶來薪水的提高。國內的薪資水平雖然沒有國外那麼高,但是相比較國內其他行業,也十分可觀。因此,如果能夠合理地規劃好認證證書的學習與考試,就既能學到全面系統的知識,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特長的工作環境。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