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原康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米原康正
米原康正
原文名 Yasumasa Yonehara
出生 1959年
日本熊本县
国籍 日本
职业 摄影家

米原康正 ( Yasumasa Yonehara )1959年出生于日本熊本县(Kumamaoto),毕业于东京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 于1993年成立SAMASAMA事务所,开始杂志与书籍的编辑工作。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米原康正

外文名
Yasumasa Yonehara

国 籍
日 本

出生地
日本熊本县

出生日期
1959年

毕业院校
东京学习院大学

代表作品
2002年出版的Snapping Everywhere

演艺经历

2001年提出摄影构想,与日本潮流杂志Smart合作企划Smartgirls单元,以其独特的Snap Shot方式,透过拍立得(Polaroid)呈现出摄影的另一种风貌。这种看似“不专业”的摄影风格,注重的并非相机的功能性,反之强调摄影师对于摄影主体的掌握与互动程度,加上总是以年轻女性作为摄影题材,迅速地建立出”米原式”的摄影新风潮,并受到广大年轻族群的高度注目。此种风格的诞生可以由米原在2002年出版的Snapping Everywhere一书中看出端倪,15万册的销售佳绩奠定了日后风格确立的基础!随后陆续出版的作品,如Snapping Everywhere 2、New Love、 Love Bikini、Hot shots、loveyone…等书,也都获得极高的回响与评价 。

除了编辑与出版工作外,米原也积极投入参与日本当地与国际间的摄影展出,并于2004年在东京的spaceforce首度举办名为“loveyone”的个人摄影展,随后陆续前往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巴黎、维也纳等各大城市参展。

米原与服装及潮流圈的互动也十分频繁,2006年受American Apparel之邀,与同为当代知名摄影师的Terry Richardson以及Dov Charney举办联展。 同年亦为Staple 10 周年策画形象书,拍摄的对象为日本知名AV女优小泽玛利亚(Maria Ozawa)。 近期的合作案有SLY 2007春夏以及秋冬型录、2% 2008春夏型录…每月日本各大潮流杂志也总是可以见到米原的作品出现,例如<Warp >、<COOL TRANCE> 、<0llie>、<Eyescream>、<DAZED & CONFUSED JAPAN>、<NUMERO Tokyo>、<MTV Paper>…共计十余册。当然米原康正在日本潮流杂志<eyes creams>上连载自己的摄影集<enjoy>,图片已收录在米原康正个人摄影集<sneaker lover>与<love girl>里。

2007年底,受日本知名潮流单位KIKS TYO之邀,特别前往香港、澳门等地取景拍摄星野亚希(Aki Hoshino ) SNEAKER LOVER写真集,并于2008年3月21日于SOL举办海外首场的SNEAKER LOVER写真展。

2010年,在中国新浪微博注册了米原康正real帐号,现在有1013好友,592504粉丝,7278微博,使用微博天数:705。

2012年9月开始在日本人气网站asianbeat开设“behind ASIA”专栏,以专业摄影师的独特视角报到亚洲年轻人世上最前沿。

人物评价

“一身日牌街头造型,年届52岁的米原康正,是日本数一数二的人像摄影大师级人物,其作品虽然大部分以简单的SNAP SHOT风格所制作,而且往往也利用大胆、色情的概念,不过,其作品却永远于题材、动机、表达意思的拍摄角度中,都能够巧妙地带出当中的主题重点,令人印象深刻之余,更对于拍摄技术有着进一步研究。米原康正除了经常为日本各大品牌及杂志拍摄广告照之外,亦分别于《Ollie》、《Samura》、《Warp》之中设有写真专栏,记载着他多年来围绕性感主题所制作的代表作品,其多年来最擅长拍摄女模特的性感照片,而且在现今摄影器材科技进步下,却认为摄影技巧只是次要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如何引导模特摆出各种诱人POSE的独门技术。难怪米原康正大部分时间都只以普通的数码相机又或是即影即有的FUJI INSTANT mini进行其拍摄工作,亦能够拍摄出带有强烈IMPACT的作品,厉害。”--《Milk》

米原康正是位“低成本”相机的潮流摄影师,这个“低成本”并不是说他的设备多低廉,而是在于相机没有我们所见到一般摄影师用的那种大型专业相机。也正是由于他使用的这些小小的相机,才让被拍摄者在拍摄中毫无距离感,在摄影师的抓拍中享受媚惑的快感。

视频资料

米原康正@ La Vida Club 0813SAT.2011

参考文献

重新认识摄影大师!HYPEBEAST 专访 Yasumasa Yonehara 米原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