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管理心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管理心理學》,中國第1本管理心理學專著。盧盛忠主編。1985年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除編者的話外,分4編15章,後附主要參考文獻,約23萬字。第1編緒論,說明了管理心理學的發展及其在心理科學中的地位,管理心理學的研究方法以及西方關於人性的假設與管理。第2編個體心理,分別論述了個性、知覺、需要、動機、態度與管理。第3編群體心理,首先介紹了群體心理的一般問題,然後分別闡述了群體動力、群體的溝通、衝突以及群體中的人際關係與管理。第4編組織心理,敘述了領導心理、組織結構和組織理論、組織變革和組織發展。

本書是管理心理學在中國還是一門新學科、研究很少的情況下問世的,既介紹了國外管理心理學的理論和研究成果,也適當反映了中國企業管理的先進經驗,在介紹國外有關理論和研究成果的同時進行評論,以分析、吸取對中國企業管理有用的經驗和教訓,是中國引進、借鑑國外先進管理心理學理論的有價值的早期著作。

作者簡介

盧盛忠(1932— ),曾在北京師範大學任教,現任杭州大學心理學教授,中國行為科學學會副會長。主要著作有《蘇聯工程心理學動態》、《西方心理學中的挫折理論》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大多數著作反映實際情況,符合歷史發展趨勢,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有不正確的、非科學的;但都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對所收著作,從其特徵、版本、作者生平、規模、主要內容、學術或藝術價值、社會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簡要的詮釋。

視頻

管理心理學 相關視頻

1、什麼是管理心理學?測測你的管理能力
文都21考研應用心理碩士347基礎班管理心理學(季婷婷)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