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管仁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管仁健(1963年4月16日-),籍貫山東莒縣,出生、成長於台北北投,外省人第二代,台灣專欄作家、翻譯家、文史工作者、教師、編輯、時事評論員,基督教新教教徒。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簡介

台北市中國市政專科學校(今中國科技大學)公共衛生科畢業,服役後插班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而後獲中國文學學士。2015年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史學組,2017年取得碩士文憑。

1994年畢業後任絲路出版社主編。1996年起任文經社文學類叢書主編,所編書籍多次獲金鼎獎、好書大家讀等各類獎項。

2005年於PChome個人新聞台架設懷舊部落格《你不知道的台灣》,講述軍中樂園、三七事件等各種解嚴前台灣不被現今許多台灣民眾所知的往事以記錄其失落童年,並戳破若干台人對某些人物、事件及時期(如鄭成功、劉銘傳、紅葉少棒)的迷思,強調小民史觀,反對中國民族主義。2014年成為新頭殼專欄作家。

管仁健之作品多為現代小說與散文,近年致力於台灣歷史、台灣政治方面的評論。

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東吳大學雙溪文學獎、蕭毅虹文學獎、中時電子報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等。2019年以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節目《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獲得第54屆金鐘獎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和類型音樂節目獎。

視頻

管仁健 相關視頻

114【水深聽故事】色盲同學為我上的一門藝術課:管仁健
西方古代建築藝術史-第31講-戴克里先和君士坦丁時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