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套裝上下冊),[英] 溫斯頓·丘吉爾 著,史雪峰 譯,出版社: 中國畫報出版社。

書籍是歷史是故事是文字文章是文化文藝的載體[1],是思想道路上的明燈,是人生前行的望遠鏡[2],是了解過去、認識社會、讀懂生活、學習技能、打開世界、通向未來、幫助你我男女成人成才成長成熟的需要。

內容簡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溫斯頓·丘吉爾的基本刪節的回憶錄。溫斯頓·丘吉爾,英國戰時首相兼國防大臣,作為世界大戰一方主要的領袖,撰寫了這本獨特的「回憶錄」,作者用他透徹歷史的思想,揭示了這場戰爭的深刻背景,從歷史的深處來審視這場人類文明史上大規模的戰爭;作者從其獨有的視角出發,對這場戰爭的記敘,達到了空前的詳盡,其親身經歷與文獻引用相得益彰,從戰略全局、重大戰役全景,到戰場細節,表述得淋漓盡致;更難得的是,如此鴻篇巨製的歷史著作,其構思之嚴密、文筆之優美、語言之精彩,不輸文壇巨匠,並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套裝上下冊)》一舉捧得諾貝爾文學獎。

作者介紹

溫斯頓 丘吉爾(1874-1965),曾就讀於哈羅和桑赫斯特軍隊,在幾年後,成為一家報紙的記者和一個議員。張伯倫在1940年5月戰敗後,丘吉爾組成聯合政府,總理帶領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作戰。在1945年7月舉行的大選中落敗,他成為反對黨領袖,然後在1951年再次成為總理。在他的最後幾年,他常常被形容為「在世的偉大的英國人」。他在1953年被封為爵士,同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