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種危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一種危機》是王永執導,馮紹峰李小璐王慶祥等主演的商業間諜劇[1]

該片講述了同欣藥業是丹城市一家極有影響的民營企業,企業領導童欣和童鋼姐弟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研製出一種以中草藥為主要原料的抗癌新藥,並得到國家有關方面高度重視,開始進入臨床實驗的關鍵階段。然而,有人卻在暗中打這個新藥的主意,那就是辰宇製藥的老闆蕭震南。他企圖把童氏新藥的配方搞到手,賣給國外一個黑社會性質的商社,以擺脫自己瀕臨破產的絕境。本劇一開頭,他已重金收買了一個叫斯軍的人去臥底,但由於童氏企業管理甚嚴,斯軍儘管深受重用,最終仍是形跡敗露,失事身亡。

劇情簡介

蕭震南在國外那個黑社會性質的商社逼迫下,不得不讓剛從某著名醫學院研究生畢業的女兒蕭弱語打入同欣藥業充當商業間諜。

但蕭弱語幾經波折也未能通過正常途徑進入這家公司。肖震南便精心設計了一次「邂逅」,讓肖弱語成了童鋼的救命恩人。不出肖震南所料,肖弱語開朗活潑的性格和對藥物學的深厚修養終於打動了童剛。童鋼不僅把她招進同欣藥業研究所,還讓她進入新藥研製的核心部門,當了自己助手。

這個結果恰是肖震南所期待的。他的計劃是:運用最新的監聽監視技術,通過女兒和童鋼的深度接觸,將新藥配方的相關資料紀錄下來。肖震南原本就是個藥物學家,加上斯軍已提供的部分數據,他就完全能夠將整個配方綜合出來。

儘管誰也不知道肖弱語是商業間諜(連肖弱語本人都蒙在鼓裡),但研究所的安全總監關渺淼仍是察覺了蛛絲馬跡。關渺淼是童欣的好友,又一直鍾情童剛,於是想方設法調查肖氏父女的背景,並藉助肖弱語的老同學趙岩對肖的痴情大做文章,試圖讓肖弱語知難而退。但由於肖震南老謀深算,計劃周密,終於一次次令肖弱語轉危為安。關渺淼並不罷休,一方面以種種假象迷惑肖震南,另一方面又讓自己以前的男友周強打入肖震南公司作臥底,對他進行徹查。

深受威脅的肖震南抓住關渺淼年輕時所犯的一個過錯大做文章,企圖收買她,把她變成自己的間諜;但關渺淼未為所動,反而將計就計,差點使他在童欣面前現出原形。

肖震南無奈之下只好使出殺手鐧,他以周強作籌碼,栽贓陷害關渺淼,逼迫她不得不以自盡來表明清白[2]

障礙雖除,但那個商社已下了嚴令,肖震南再沒時間實行原先計劃了,於是決定向肖弱語攤牌,讓她直接去竊取新藥配方。為了說服女兒,他不得不告訴她兩段前史,一是,他的辰宇製藥之所以瀕臨破產,是因為他花費數年時間、所有財力精力研製的一種抗癌藥物的配方其實是被童欣和童剛之父童天書竊取的,同欣藥業現在的新藥就是從他原先藥方基礎上發展出來的;二是,肖弱語並非他親生女兒,而是幼時從孤兒院領養的。肖弱語大受震驚,決定報答父親的養育之恩,替他討還公道。

但肖震南和肖弱語根本沒有想到,童欣在關渺淼屈死後,其實對他們已引起了高度警惕,為了試出真假,也為了說服童鋼(童鋼對肖弱語的感情已日漸深厚),她和周強聯手在進行周密調查之後,決定螳螂捕蟬,引肖弱語主動上鈎。

肖弱語果真下手了,她瞅准機會從童鋼的電腦上下載了新藥的配方。童鋼(童欣讓他一起看監視器)目睹這一切後,簡直如雷轟頂。

然而出乎所有人(包括肖震南,也包括童氏姐弟)意外的是,肖弱語經過思想鬥爭(童剛對她的真情實感使她不忍對童剛喪失誠信),並沒將光盤交給父親,而是用一種特殊方式又很快還給了童鋼,並決定暫時離開家庭,冷靜思考自己的未來。

但肖震南陷得太深,已別無選擇。那商社早就收買了他的心腹石中光來監督他使他根本沒有退路。為了逼肖震南交出配方,那商社又設計綁架了獨身在外的肖弱語。趙岩為救肖弱語而殉身;肖震南煞費苦心營救女兒,最終也不得不付出生命的代價。

而肖弱語和童剛在經歷種種磨難之後(包括父輩的恩恩怨怨),人生境界都得到新的升華,相互關係也步入一個新的階段……

視頻

第一種危機 相關視頻

第一種危機 第1集
第一種危機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