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童蕾」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n對話 | 貢獻
(added Category:寧波人 using HotCat
行 162: 行 162: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Category:中國人]]
 
[[Category:中國人]]
 +
[[Category:寧波人]]

於 2020年1月27日 (一) 00:30 的修訂

童蕾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中國浙江寧波市
出生 (1980-01-13) 1980年1月13日(44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上海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 亮劍、陽光像花一樣綻放、隋唐英雄傳
活躍年代 2001年至今

童蕾,中國內地女演員,出生於浙江寧波,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99級表演系本科。話劇演員。2004年之前主要學習話劇表演,2003年因主演《走過花季》而進入大眾視線,20 05年因在電視劇《亮劍》中飾演「田雨」一角而迅速走紅。接下來,童蕾作品不斷,代表作有:《亮劍》,《隋唐英雄傳》、《青春之歌》、《狼毒花》、《亂世三義》等。[1]


2005年,出演電視劇《亮劍》,因飾演"田雨"一角而被大眾熟知。2006年主演《深牢大獄》,飾演女一號季文竹。 2007年與于榮光主演[[《狼毒花》[2]]],在片中分飾兩角。同年出演《青春之歌》里的林道靜,並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2011年主演電視劇《斷刺》,獲得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提名。2012年童蕾先後出任知識中國傳播大使和中華環保愛心大使。2013年在電視劇《亂世三義》中,飾演葉玉珊。2014年出演電影《求愛嫁期》。同年參與拍攝電視劇《半路父子》,在劇中飾演張國立知己"馮佳慧"。2014年7月參加浪漫時尚話劇《香水》的全國巡演。2016年7月24日,主演的抗戰劇《宜昌保衛戰》播出。2017年8月10日,童蕾參演的《我們的愛》在江蘇衛視首播;12月6日,童蕾參演的電視劇《我的小姨》在山東衛視、安徽衛視播出。


視頻

花絮: 臭! 瓔珞刷恭桶是真的, 吳謹言被熏得直歪頭!
童蕾扛着比男人還重的貨物, 結果砸了腳 (1)

演藝經歷

2003年3月25日,其主演的《走過花季》在央視開播,童蕾因主演「陳非兒」被觀眾所熟知。同年6月其處女作《台灣海峽》也在央視開播。同年,童蕾又與吉雪萍、楊坤、戰士強等共同主演了由張弘、富敏執導的青春劇《走過花季》,其在劇中飾演清純可人的中學教師「陳非兒」,由此受到關注。 2004年4月,古裝俠義電視劇《隋唐英雄傳》播出,童蕾在劇中飾演溫文儒雅、美麗堅強的「李蓉蓉」;7月2日在央視八套播出的《鳳求凰》中出演衛子夫。

2005年,由陳健張前執導的年代戰爭劇《亮劍》,童蕾飾演了敢愛敢做的護士「田雨」。

2006年3月開播的電視劇《天和局》中出演玉香。同年6月電視劇《紅色記憶》 中扮演紅軍女政委廖學書。

2007年《誰懂我的心》里扮演心理諮詢師衛娜,一個在生活中慘遭苦情折磨的知性女性。同年4月播出的《亮劍》姊妹篇《狼毒花》中飾演姐妹梅子;夏雨。8月在電視劇《記憶之城》中主演周敏柔,首播於CCTV8。在由海潤影視投資拍攝2007年10月開播《青春之歌》中,扮演林道靜。[7]同年童蕾在海岩蓄力出擊的《陽光像花兒一樣綻放》(根據小說《深牢大獄》改編)中的女主角而走紅。

2008年4月11日,與郭曉冬朱泳騰楊雪等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誰懂我的心》首播,童蕾扮演善良堅強的心理諮詢師「衛娜」; 7月16日,與陳寶國蔣雯麗孫儷等共同主演的紀實系列劇《震撼世界的七日》播出,飾演承受着失去親人的巨大悲痛,仍然堅守抗震救災前線的三級警司「蔣梅梅」; 8月3日,與尤勇趙子惠領銜主演的農村勵志劇《大地》首播。

2009年3月5日,與杜源石小滿何苗等合作主演的農村題材劇《絕地逢生》首播,她在劇中飾演潑辣能幹的布依族女支書「韋號麗」; 3月13日,童蕾與林保怡、廖凡、張少華等領銜主演的諜戰劇《憤怒的天使》播出,扮演毫無政治意識的外科醫生「陳慧琳」; 11月12日,童蕾出演的諜戰題材話劇《風聲》首演。

2010年6月23日,與郭曉冬任泉合作主演的軍旅劇《那些迷人的往事》首播,童蕾再次穿上軍裝,飾演善良、睿智的高幹子女「於抗美」; 11月19日,與霍建華張培鄭愷等領銜主演的都市青春勵志劇《一一向前沖》播出,童蕾變身邋遢「剩女」周一一; 11月21日,與連奕名杜志國何政軍等聯合主演的空軍諜戰題材劇《天陣》播出,童蕾顛覆自己以往的角色,出演一位雙面間諜。

2011年3月3日,童蕾與佟大為黃聖依張默等聯袂主演的近代傳奇劇《下南洋》播出,飾演性格潑辣、愛憎分明的「鄺秋菊」; 9月11日,與柳雲龍谷智鑫、何政軍等共同主演的諜戰劇《斷刺》首播,童蕾飾演了共產黨安插在軍統內部的重要人物「李赫男」,並憑藉該角色獲得了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提名。

2013年,與黃海波田小潔任正彬等領銜主演了由劉江執導的戰爭劇《亂世三義》 ,童蕾在劇中出演堅忍的悲情女人「葉玉珊」。

2014年2月12日,與羅晉聶鑫等領銜主演的職場勵志劇《錯放你的手》首播,童蕾在劇中扮演有主見、性格明朗的知性女子「艾珊」; 4月,與周小倩搭檔主演的時尚愛情話劇《香水》展開全國巡演,童蕾扮演保險公司銷售經理「伊雯」; 10月13日,與張國立劉若英王耀慶共同主演的家庭情感劇《半路父子》播出,童蕾飾演美麗又嚴厲的時尚女教師「馮佳慧」。 11月28日,童蕾在由《時尚旅遊》主辦的「Best of Travel 2014第九屆中國旅遊金榜」頒獎典禮上,獲得了「年度公益明星大獎」。

2015年,童蕾與侯勇章賀鄧莎等共同主演了由白雲默張偉國聯合執導的革命劇《英雄吉鴻昌》,飾演吉鴻昌知書達理的妻子「胡洪霞」。

2016年4月3日,與張桐李成儒申軍誼等聯合主演的戰爭劇《我和媽媽的長征》首播,童蕾在劇中出演善良偉大的母親「水蔥」; 7月24日,與徐佳等領銜主演的抗戰劇《宜昌保衛戰》播出,飾演聰慧柔美的軍統特工「江美雲」; 10月10日,主演的年代情感劇《我的小姨》在南京開機。

2017年,與靳東潘虹王芷璇等聯袂主演了由易寒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我們的愛》,童蕾飾演潑辣果敢、敢說敢做的人妻「丁雪」;2月與蔣欣林永健等人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凡人的品格》,在劇中飾演知性與美貌並重的女名人方昕然; 4月,與任重王自健張豐毅等人合作主演史詩傳奇劇《宣武門》;8月10日,其參演的《我們的愛》在江蘇衛視首播;12月6日,其參演的電視劇《我的小姨》在山東衛視、安徽衛視播出。

2018年,《那座城這家人》 上映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那座城這家人》 楊艾 邵警輝 馬元、李建義、薩日娜
2017 我們的愛 丁雪 易寒 靳東, 潘虹, 王芷璇
2017 宜昌保衛戰 江美雲 齊星 徐佳, 丁嚀
2015 最後的國門 江美雲 齊星 徐佳, 丁嚀、
2015 我和媽媽走長征 水蔥 潘越 李成儒, 張桐、李妮妮
2014 半路父子 馮佳慧 張國立 張國立, 劉若英, 王耀慶
2011 向着敵人的炮火 吳奇隆、 甘婷婷、王新 林建中 吳奇隆、 甘婷婷、王新
2011 亂世三義 葉玉珊 劉江 黃海波, 田小潔, 張晞臨
2010 婚里婚外那些事 婚里婚外那些事 王志強 周海媚, 劉佳, 奇道
2010 下南洋 鄺秋菊 沈好放 佟大為, 黃聖依, 張默
2009 一一向前沖 周一一 王加賓 霍建華, 王晶, 鄭愷
2008 震撼世界的七日 蔣梅梅 趙浚凱 陳寶國 、范偉、蔣雯麗
2007 秘密 肖曉 陸江 王學兵, 張少華, 李佳
2006 狼毒花 梅子 于榮光 于榮光, 丁海峰, 高明
2005 天和局 玉香 于榮光 孫儷, 楊冪, 劉燁
2004 亮劍 田雨 張前 李幼斌, 孫儷, 張光北
2003 鳳求凰 衛子夫 王亨里 焦恩俊,朴詩妍,黃海波


獎項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3 第29屆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 《 斷刺 》 提名)
2008年 第七屆 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 《青春之歌》 (獲獎)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