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立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立體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1],是有着鮮活生命的「你」「我」「他」,有着濃郁的文化意蘊、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結。漢字之美[2],美在形體、美在風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

名詞解釋

利用特種光學材料(通稱光柵材料)在平面上展示出栩栩如生的立體世界,匪夷所思的立體效果。打破了傳統平面圖像的一成不變,為人們帶來了新的視覺感受,使人過目難忘。手摸上去是平的,眼看上去是立體的,有突出的前景和深邃的後景,景物逼真。各類型圖像都可以做出立體效果。

引證解釋

1. 確立體裁、體制。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徵聖》:「或明理以立體,或隱義以藏用。」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宗經》:「禮以立體,據事制范。」

2. 具有長、寬、高三面的物體。比喻全面地(看問題)。

毛澤東 《我們黨的一些歷史經驗》:「我們許多同志從平面看農村,不是立體地看農村。」

3. 即幾何體。

其它相關

「立體畫」

立體畫製作涉及的是一種自由體立體影像合成技術,其特徵在於不需要藉助任何儀器或工具進行觀察,也不需要進行訓練,更不需要對眼式的眼球調整(象以前看三維立體畫,就必須調節眼球,才能看到立體效果),而是一眼就能直接看到並欣賞的立體影像或圖片,是一種真正的視覺立體技術。在我們的產品面前,任何人都會一眼就發現一個全新的立體世界,進入一種虛擬現實空間。

立體圖像可應用於:家居裝飾畫、廣告燈箱、展板、標牌、藝術婚紗照、兒童照、海報、產品包裝、電話卡、紀念卡、名片、小禮品等。

立體圖像,通俗的講就是利用人們兩眼視覺差別和光學折射原理在一個平面內使人們可直接看到一幅三維立體圖 。畫中事物既可以凸出於畫面之外,也可以深藏其中,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給人們以很強的視覺衝擊力。立體圖像與平面圖像有着本質的區別,平面圖像反映了物體上下、左右二維關係,人們看到的平面圖也有立體感。這主要是運用光影、虛實、明暗對比來體現的,而真正的立體畫是模擬人眼看世界的原理,利用光學折射製作出來。它可以使眼睛感觀上看到物體的上下、左右、前後三維關係,是真正視覺意義上的立體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