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窮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窮游

來自 黑馬網 的圖片

中文名:窮游

外文名:travel on a budget

釋義:有規劃有意識降低成本的自助旅遊

自稱:驢友 

窮游,一種時尚的旅遊方式。在自由旅行的同時,最大限度地省錢,花最少的錢尋求最大的精神收穫。不是為窮而窮,而是一種不同以往的行走方式。和「有錢」「沒錢」無關,只是想要用最經濟的方式去「窮」盡天下美景。[1]

窮游的含義

窮游的首要含義,當然是花最少的錢,達到這個目的的主要途徑就是分享經驗。窮游不是孤立的,網上有豐富的、實用的信息。「窮游」要做的就是搜信息,總結去過出遊地的窮游者提供的一切實用信息。

吃:水是必不可少的,此外還有巧克力、火腿腸、咖啡、方便麵等。遇到徒步或露營時,還要準備戶外專用的爐子和大米等糧食。實在要下館子,也要選擇相對乾淨的小飯館。看網友推薦的飯館。

住:窮游者出門,很少住星級酒店。旅館、青年旅社、農家都不錯。有當地的朋友更好。比如去麗江,一定要住納西民居,去平遙古城一定要住晉商大宅院,去北京最好就住老百姓的四合院,去鳳凰一定要住河邊的吊腳樓。價格便宜之外,最主要的是能體驗風土人情。有些賓館的門市價可以再砍,打個七折八折沒問題。

行:看推薦的路線,結合各種交通,打聽打折票,在國外的廉價飛機票是很便宜的。一起出遊還可以分擔費用。

游:到國外旅行,網絡上流行的各種寶典都會為你支招兒。合理安排時間,用最少的時間玩最多的地方,節約時間就是節約金錢。

路線設計

金融危機壓力下,既省錢又休閒的自助游成為很多白領的出遊首選,「窮游」漸漸形成風潮。但沒有時間設計線路的白領們,面對自己想要將吃、住、行、游、購、娛以高性價比為原則安排好的需求,往往無能為力。針對這一需求,發現互聯網上已經悄然興起一個旅遊新職業——自助游線路設計。

一位「驢友」解釋:所謂「窮游」,是指用很省錢的方式旅遊。「窮游」一族的旅遊方式不同於以往報名參加旅行社團隊或是購買自由行線路,他們積極地在網上搜索打折票或者廉價航空公司機票,住便宜的酒店、家庭旅館甚至帳篷,在飲食和遊玩上,也要求既省錢又和當地人貼近。[2]

入門提示

第一,網上搜集攻略非常重要,可以去窮游網看看,懂英文的還可以到各國官方的旅遊資料中心去搜索。[3]

第二,關於機票信息的搜索,請注意窮游網、深圳磨房論壇以及各航空公司放出的特價機票信息。

第三,針對要去的地方提前做一些裝備準備,海邊、沙漠等要帶的東西都各有不同。想省錢的話帶上大口徑的電熱杯,到時候去國外超市買原料就可以自己做飯吃了。

第四,利用網絡語音設備打電話,便宜省錢,聲音也比想像中清晰。

第五,提前買保險,建議選擇一年有效的險種。

第六,在外面遇到事情要忍,特別是在國外千萬不要跟警察等執法人員發火。

視頻

窮游也好流浪也罷只要自己開心就好,趁着還能走得動去外面走走看看祖國大好河山,走想去的地方,想給以後自己留點回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