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窗外閃爍的音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04:51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窗外閃爍的音符》是鄧一君執導的一部中國香港劇情片,古天樂、SAMMI等參與演出。《窗外閃爍的音符》講述了salon髮型師石仔,喜歡女孩琪琪,但女孩卻一直記掛著失蹤的男友,直到知道男友另結新歡,自己也出國學習,三年後重回來,卻未能和石仔重續前情的故事

內容簡介

salon髮型師石仔(古天樂飾),某日遇上一位女孩子琪琪,石仔為她吹頭;不久,古仔便常和琪琪約會,更喜歡上她。無奈,那女孩卻一直記掛著失蹤的男友(吳家樂飾),這點石仔也知道,雖然如此,但石仔為了接近琪琪而去學吉他,去認識音樂,因為琪琪失蹤的男友就是玩音樂的。與此同時,大雄(黎耀祥飾)因妻子(蘇玉華飾)要求離婚而大受打擊,石仔因顧著琪琪而沒空理會好友大雄,直至有一天,當大雄因交通意外而死才令石仔知道自己不甚了解好友(當天兩人相約了,石仔是目擊著交通意外發生的)。而此時,琪琪又告訴石仔,她正申請去維也納讀音樂…………直至一天,住在石仔對面大廈的琪琪突然上了石仔的家,問石仔可否借浴室給她洗頭,而石仔亦意識到琪琪有心事,便幫琪琪吹頭。其實,琪琪突然上石仔家是因為在 salon認識當天,琪琪曾問石仔為何當髮型師,石仔的答案是,因為喜歡幫人洗去、剪斷煩惱,因為洗頭等同抹去所有煩惱,所以,琪琪這次舉動亦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琪琪更將失蹤男友給她的訂情信物——吉他pick擲下廁所衝去(可惜沖不到,第二天給石仔發現),這隻因琪琪發現失蹤男友原來另結新歡,加上維也納的音樂學校已經接受她的入學申請,所以,這晚便是最後一晚見石仔,更在石仔家裏留宿(琪琪睡房,石仔睡廳),醒來石仔只見到琪琪留給他的字條和剛在廁所發現的結他pick,但那字條卻是令到石仔相當失望,因於未尾琪琪寫了一句「我地永遠也是好朋友」……以後,石仔只能看著吉他pick和琪琪家那特別窗框設計(正是電影主題『窗內閃爍的音符』,窗框裝置了閃閃的音符設計,好靚的!),以作相思。

三年後,石仔便沒有再做髮型師,反而和朋友開了一間錄音室,而石仔也常到和琪琪帶他去的樂器店逛逛,因琪琪說過畢業後回來時希望能進這店工作,故此石仔希望可以有機會碰上她。有一天石仔看中了一支吉他,於付款時不慎把琪琪留下的吉他pick掉到地上,但石仔卻不知,當他剛走,琪琪便出現了(她真的進了這店工作),發現地上遺留下熟悉的吉他pick,可惜的是,石仔已離開店鋪,失去了蹤影了,而兩人最終也是遇不上!

視頻

窗外閃爍的音符 相關視頻

古天樂SAMMI《窗外閃爍的音符》混剪
【預告片】【鄧一君執導 古天樂鄭秀文主演】2001-窗外閃爍的音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