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穆斯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穆斯林:穆斯林信仰古兰经中的真主(造物主),在穆斯林看来,眼睛看到的,仪器检测到的,都在真主掌控的范围内。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是传达经典《古兰经》的圣人。

穆斯林(英语: Muslim ),(مسلم),即信仰伊斯兰教者,也是伊斯兰信徒的自称。“穆斯林”一词音译自阿拉伯语“مسلم”,其原意为“顺从(信仰)者”[1]

伊斯兰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也是当代发展最快的国际性的宗教之一,属亚伯拉罕系一神教。全世界大约有16亿穆斯林,大约占全地球人口的25%。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穆斯林占当地人口比率各有不同,如在北非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很多国家均是多数,而在东亚、欧洲美洲大洋洲则是少数。

由于伊斯兰教在中国长期被教外人士称为回教绿教,故穆斯林也被称为回教徒绿教徒

在部分穆斯林国家中 ,女性地位大多低微,工作的主要是女性[2]

注释

参考文献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