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勇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穆勇峰

中文名: 穆勇峰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出生地: 山西太原

出生日期: 1983年9月19日

运动项目: 体操蹦床

性 别: 男

穆勇峰,出生于1983年9月19日,1998年接受训练,2003成为国家队队员,2005年十运会单人蹦床取得铜牌。[1]

个人简介

穆勇峰(1983年9月19日-),籍贯山西,中国体操蹦床项目运动员。

运动生涯

穆勇峰于1998年接受训练,地点是山西太原,后来同一年进省队,及后在2003年成为国家队的成员。

穆勇峰在入选国家队前曾在九运会赢得男子单人蹦床项目的金牌,1年后得到全国蹦床锦标赛的双人赛事冠军。2003年在全国冠军赛中的个人赛取得冠军,并且于世界锦标赛中得到参与2004年雅典奥运的资格。后来1年,即为2004年,穆勇峰以第143位接力手,更是首位山西的接力手。

另外穆勇峰又在全国蹦床锦标赛分别于个人与男子团体赛夺冠。及后于雅典奥运的男子单人蹦床项目初赛中,穆勇峰成为了赛事中唯一一位亚洲代表,后来穆勇峰以65.20分排名第10被淘汰,无缘决赛。

2005年,穆勇峰在十运会中的单人蹦床项目以40.20分取得铜牌。

师哥穆勇峰:比董栋还紧张 中国夺冠希望大

奥运会蹦床项目“首演”,中国男子蹦床这几年发展迅猛,成为本届奥运会夺金的主力之一。而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国蹦床只有一人参赛,这个中国蹦床第一人就是我省的蹦床运动员穆勇峰。

现在已经是太原蹦床队教练的穆勇峰是专程到北京来看董栋比赛的。12点38分,董栋出场了。这个时候却听不见穆勇峰的声音,记者扭头一看,穆勇峰把头深深埋在手臂中,不看现场的比赛。“一个动作失误可能就被淘汰了,太紧张了,我不看……”

42秒后,董栋稳稳地站在网中央,周围欢呼声顿起,此时的穆勇峰如同自己得了冠军,和自己队里的教练击掌,“以这个发挥,金牌将在中国队中产生,董栋希望很大。”对师弟的发挥,穆勇峰这么看。 [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