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穆勇峰

中文名: 穆勇峰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出生地: 山西太原

出生日期: 1983年9月19日

運動項目: 體操蹦床

性 別: 男

穆勇峰,出生於1983年9月19日,1998年接受訓練,2003成為國家隊隊員,2005年十運會單人蹦床取得銅牌。[1]

目錄

個人簡介

穆勇峰(1983年9月19日-),籍貫山西,中國體操蹦床項目運動員。

運動生涯

穆勇峰於1998年接受訓練,地點是山西太原,後來同一年進省隊,及後在2003年成為國家隊的成員。

穆勇峰在入選國家隊前曾在九運會贏得男子單人蹦床項目的金牌,1年後得到全國蹦床錦標賽的雙人賽事冠軍。2003年在全國冠軍賽中的個人賽取得冠軍,並且於世界錦標賽中得到參與2004年雅典奧運的資格。後來1年,即為2004年,穆勇峰以第143位接力手,更是首位山西的接力手。

另外穆勇峰又在全國蹦床錦標賽分別於個人與男子團體賽奪冠。及後於雅典奧運的男子單人蹦床項目初賽中,穆勇峰成為了賽事中唯一一位亞洲代表,後來穆勇峰以65.20分排名第10被淘汰,無緣決賽。

2005年,穆勇峰在十運會中的單人蹦床項目以40.20分取得銅牌。

師哥穆勇峰:比董棟還緊張 中國奪冠希望大

奧運會蹦床項目「首演」,中國男子蹦床這幾年發展迅猛,成為本屆奧運會奪金的主力之一。而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國蹦床只有一人參賽,這個中國蹦床第一人就是我省的蹦床運動員穆勇峰。

現在已經是太原蹦床隊教練的穆勇峰是專程到北京來看董棟比賽的。12點38分,董棟出場了。這個時候卻聽不見穆勇峰的聲音,記者扭頭一看,穆勇峰把頭深深埋在手臂中,不看現場的比賽。「一個動作失誤可能就被淘汰了,太緊張了,我不看……」

42秒後,董棟穩穩地站在網中央,周圍歡呼聲頓起,此時的穆勇峰如同自己得了冠軍,和自己隊裡的教練擊掌,「以這個發揮,金牌將在中國隊中產生,董棟希望很大。」對師弟的發揮,穆勇峰這麼看。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