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祖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9:11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这个词,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充满了家国情怀,让人觉得特别亲切,也特别有信心……”)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多次提到人民這個詞,直抵人心,激發共鳴,充滿了家國情懷,讓人覺得特別親切,也特別有信心……」11月7日,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廣東中泰家具實業有限公司工會主席程祖彬從產業工人的角度出發,在佛山市總工會舉行的「黨的十九大精神百場宣講進企業」活動首場宣講會上,分享了他赴北京參加黨的十九大的感受和體會。

  參會前,他花了幾個月在基層職工中收集了200多條意見建議,寫滿了4個厚厚的筆記本,細心梳理歸納成27項。「要把基層職工的聲音傳遞到北京。」程祖彬說。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大軍,我們在座的各位都是勞動者,要以多種形式積極提升自己的知識水平,要在各自的崗位上,向先進學習、向優秀職工學習、向經驗總結學習,不斷發掘問題,不斷解決問題,不斷提升技能、積累經驗。」從北京歸來的第二天,程祖彬就回到了公司,適逢公司的黨群活動日,他梳理出十九大報告中與企業職工息息相關的內容,總結出20多條,逐條給工友們講解。

  「以釘釘子的工作態度和擼起袖子加油乾的精神,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按照精緻、細緻、極致的標準,把我們的製造工作做紮實、做到位,以適應新時代對我們製造業的新期待。」

  第三天,程祖彬又趕到了他直聯工作制掛點的高明江灣社區。在村頭的大榕樹下,他為村民仔細解讀十九大報告中的鄉村振興戰略。他表示,要把報告的內容與村莊建設、園區建設、生態文明建設更好地結合起來。

  11月7日,程祖彬作為主講嘉賓參加「黨的十九大精神百場宣講進企業」活動首場宣講會。「黨的十九大會議會場布置樸素簡潔,會上使用的鉛筆和紙都是用再生材料製作的,每個人的礦泉水瓶上都貼有『給水瓶做記號,並請喝完』的提示。長達3個半小時的報告,代表們聚精會神地聆聽,沒有代表在會場上走動……」接地氣的分享很快引起了現場聽眾的共鳴。

  程祖彬在18天內參加了12場十九大精神宣講會。「從最初的高中學歷到如今的本科學歷,從外來務工人員到全國勞模,作為黨員,我時刻牢記必須當好表率。」他表示,接下來他將繼續參與各種宣講活動,加強實地調研。同時,結合實際情況,幫助職工更好地找准工作方向,真正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職工中落地生根。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