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 凯」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秦凯,1986年1月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男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
+
''' 秦凯''' ,1986年1月出生于陕西[[ 西安]] [[ 中国]] 男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
 
==經歷==
 
==經歷==
 
2008年秦凯与王峰配合,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此外他还获得了单人铜牌。2012年获得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双人3米板冠军。同年,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亚军。
 
2008年秦凯与王峰配合,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此外他还获得了单人铜牌。2012年获得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双人3米板冠军。同年,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亚军。

於 2021年5月6日 (四) 23:16 的最新修訂

秦凱,1986年1月出生於陝西西安中國男子跳水隊運動員,奧運冠軍。

經歷

2008年秦凱與王峰配合,獲得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三米跳板的金牌,此外他還獲得了單人銅牌。2012年獲得第18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雙人3米板冠軍。同年,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雙人3米板冠軍,單人3米板亞軍。

2016年8月11日,里約奧運會男子三米板雙人跳水決賽中,秦凱和曹緣搭檔獲得銅牌,無緣個人奧運三連冠。賽後,秦凱通過個人微博宣布退役。2016年8月15日,在里約奧運後女子3米板比賽結束後,向運動員何姿求婚成功。

2017年6月25日,秦凱何姿西安完婚。10月,何姿生下女兒。

秦凱即使沒金牌還有愛情

[1] 患心肌炎險無緣跳水

出生於1986年的秦凱,在4歲時進入現實體校,那時秦凱接受的是體操訓練,在1994年8月,親來作為體操運動員參加了陝西省第十屆運動會,取得了男子跳馬亞軍,並且與隊友一起奪得男子體操團體冠軍。但就在一個月之後,8歲的秦凱被田亮恩師張挺妻子譚敏發掘入選陝西省隊接受專業跳水訓練。自此秦凱告別體操,走上跳水的道路。

最初的秦凱是一名跳台選手,並且在國內的比賽中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績,但因為缺乏穩定性及右臂的傷病原因,秦凱在2000年轉型專攻跳板,三年後,在第五屆城市運動會上,秦凱便成為男子單人3米板和男子個人全能的「雙冠王」。

在2005年,秦凱因為右手大拇指骨折錯過了世錦賽,不過在傷愈後,秦凱很快恢復訓練並在2006年世界盃跳水賽拿下男子三米板冠軍。之後幾次遭到傷病折磨秦凱都頑強地堅持跳水,在2007年,他迎來大豐收,他在3站大獎賽都獲得單人和雙人雙冠王,在世錦賽同樣包括單人和雙人兩枚金牌,這一連串的冠軍令他成為中國男子三米板的領軍人物。

在8歲被譚敏發掘從體操轉型到跳水時,秦凱根本不會游泳,他父親秦鋼回憶道:在開始試訓時,秦凱一直站在游泳池邊兜圈子,趕都趕不下去。」結果無奈之下,秦鋼只好直接將秦凱抱起扔進游泳池,如此反覆秦凱終於快速學會了游泳。

不過在進入陝西省跳水隊後,秦凱接受了張挺的魔鬼式訓練,他每天訓練跳水200次以上,每周訓練時間長達48小時,每天早上6點半開始訓練,晚飯後還要加練到9點半,只有星期日有半天的休息時間,雖然訓練很艱苦,秦凱都一一咬牙堅持下來,為未來的成功奠定基礎。

在秦凱去到北京接受訓練不久,他被發現一上跳台心率就會超出正常人一倍以上,經檢查確認是患了心肌炎,醫生給出的結論是:他不適合再練跳水了。這對秦凱來說無疑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不過秦鋼沒有放棄,在把秦凱帶回西安後,他積極帶着兒子去治療,在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和治療後,醫生終於表示秦凱的心臟沒有問題,他可以繼續跳水之路。

一直以來,秦凱在雙人賽的表現比單人賽要好。

2008年跳水世界盃,秦凱獲得雙人三米板的金牌,而單人賽獲得亞軍。北京奧運會上,他與王峰搭檔聯手拿下男子雙人三米板金牌,實現雙人項目的大滿貫,但是單人項目上,秦凱卻只收穫一枚銅牌。

北京奧運會之後,王峰退役,秦凱迎來新的搭檔羅玉通,聯手雙人賽,二人機會橫掃2010年之後所有的大小雙人賽。2010年廣州亞運會,秦凱與羅玉通搭檔獲得雙人3米板金牌,但是在單人項目上秦凱依然只能獲得亞軍。

終於,在2012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倫敦奧運選拔賽最後一站,秦凱在單人3米板終於擊敗老對手「難度王」何沖,奪得冠軍。憑藉這次的出色發揮,秦凱還拿到了倫敦奧運單人賽的資格,成為中國跳水夢之隊唯一一為將在倫敦參加兩項比賽的男選手。

倫敦瞬間:

北京時間8月1日晚,倫敦奧運會跳水比賽進行了最後一個雙人項目的比賽--男子雙人3米板決賽,秦凱與羅玉通這對搭檔以總分477.00分毫無懸念的奪得冠軍。從第一輪開始兩人就確立了第一的位置,隨着比賽慢慢進行,兩人的領先優勢越來越大,在第五輪,兩人大膽的選擇了難度係數達到3.8的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完成堪稱完美,裁判給這一動作打出了全場最高的104.88分,最終六跳過後,中國組合以領先第二名16分的優勢拿下冠軍,秦凱也成為了該項目衛冕的第一人。

然而來到單人項目中,秦凱在預賽中就出現意外,在完成109C這個動作時只得到了39.90分,雖然依然晉級決賽,但是這無疑已經給決賽的沖金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在前四個動作中,秦凱穩紮穩打,以總分355.75分落後0.2分的劣勢排在第二位,在第五跳時,秦凱拿出了預賽中出現失誤的109C,但是這次沒有受到影響,96.90分,五跳之後,秦凱位列第一,但是僅領先第二名扎卡洛夫1.25分。最後決定命運的一跳

秦凱選了個偏保守的只有3.3的難度的5353B,只拿到89.10分,而扎卡洛夫的最後一跳竟是109C,他也要用這個動作來搏殺了。漂亮的入水後不久,分數打出來了,104.50分,俄羅斯人硬生生地搶走了秦凱快要到手的金牌。

比賽結束後秦凱坐在場邊流下了熱淚,「今晚其實我發揮得很好,對自己表現還滿意。但是在這個項目中,從2006年到現在我和何沖在世界大賽中從來沒有丟過這個項目的金牌,所以我很難過,心裡上接受不了。」

如今,26歲的秦凱已奪得了133枚獎牌。秦凱曾表示,如果可能,會跳到40歲,並說他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而對於下一個四年的展望,秦凱表示:「如果隊裡需要,國家需要我,我會留下來。不過我畢竟也26歲了,我不想說大話,不知道下一個四年能不能頂下來,但我肯定會努力的。」

結語:金牌不是一切 收穫愛情更重要

中國跳水隊意外的丟掉金牌,最受關注的確實何姿給失意的秦凱一個溫暖的擁抱。